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玉泉营立交桥隔离墩挡住“坠桥”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1:14  新京报

公交车右前部分受损严重,交警在处理事故公交车。昨晚,在玉泉营立交桥南三环自东向西主路上,一辆733路公交车在直行和右转分岔处,将隔离墩撞跑,卡在护栏上,车右前部分受损严重,35人被送往医院治疗。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记者毛学文 钟亿军 李毅哲)昨晚6时25分许,在南三环玉泉营立交桥上,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733路公交车行至直行与右转分岔处时,因避让一辆并线的小客车,撞飞道路北侧的隔离墩,车头被尖形防护栏刺入,车身卡在立交桥上。事发后,公交车上共有35人去医院治疗。

  “幸好公交车先被隔离墩给挡了一下,如果公交车冲下桥去,后果不堪设想。”昨晚,在医院救治的几名乘客心情复杂,心有余悸的同时又感到很庆幸。

  事故发生后,999和120急救车辆同时出动,公交集团负责人也赶到现场,组织30多名员工配合医务人员救治伤员。交警等人员忙着保护现场,疏散车辆。右安门医院接到事故通报后,迅速组织创伤外科和神经外科医护人员投入救护。受伤乘客及司乘人员均无重伤。有关部门通报,截至昨晚10时许,除12名轻伤和轻微伤者留院观察外,其余乘客在诊断检查后陆续离开医院。

  事故中,开车的女司机脖子和腰部受伤,没有外伤。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女司机称,当时有一辆小车突然并线别了一下公交车,她立即向右打方向盘,最后撞上了右边的隔离墩和桥护栏。

  ■现场

隔离墩救了一车人

  事发地点位于玉泉营立交桥上,南三环主路与驶入京开高速匝道口的分岔处。

  事发后,现场满地是碎玻璃,地上还有一个女士包。出事的733路公交车(香山—南嘉园北)是一辆新投入运营的公交车。该车被撞得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和右侧的车窗均被撞碎,车头右侧被撞凹。

  据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称,该车基本已报废。

  “救命”的隔离墩已被撞散,分成几段散在地上。与公交车发生接触的尖形桥护栏为金属硬物所构造,已有些变形。

  目击者单先生等人介绍,当时他开着车从南三环由东往西跟在公交车后边行驶,行至桥上分岔口时,公交车突然往右猛拐,撞到放置在分岔处的一个隔离墩,又往前滑出五六米远,撞到分岔处尖形的桥护栏上才停住。公交车的右前车门整个被撞脱落,甩至三四米远的地方,车头被卡在尖形桥护栏里。

  昨晚7时30分许,交警已在事故前方挂起了“前方事故”的警示牌。一辆事故救援车正将出事的公交车拖走。该路段的交通渐渐恢复正常。

  ■救治

12人转入住院治疗

一位伤者躺在急诊室等待救治。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公交车当时车速好像不快。”一名受伤的女乘客回忆,当时她站在733路公交车后门位置,突然一声巨响,她失去了知觉,半分钟后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倒在地上,“车厢走道里的乘客全倒了,有的还压在一起,左侧座位有不少脱位,向车厢走道歪斜。”“车上玻璃全碎了。”该乘客说,意识到出车祸后,渐渐清醒过来的乘客爬上车窗,再跳到车外地面上。

  据了解,撞桥公交车上共有40多名乘客。昨晚,999急救中心郭肃清副院长介绍,事发后,999派出10辆车救走了20名伤者,其他伤者被120急救车及时拉走救治。

  晚上8时,右安门医院急诊科走道上都挤满了人,有的正在包扎,有的在输液,还有的被医生护士推着进行检查。

  右安门医院急诊科统计,有35名司乘人员登记检查治疗,12人转入住院治疗。据医务人员介绍,伤者中目前最重的是骨折,其他主要是头部受伤,部分伤者出现意识暂时丧失、头疼等症状,目前没有伤者有生命危险,轻微擦伤者已离院。

  ■善后

公交承诺对伤者负责

  昨晚10时,该车的女司机坐在轮椅上,一件红色的巴士公司制服放在扶手上,其脖子和腰部受伤,没有外伤,和公司来人谈话时,女司机情绪稳定。她指出公交撞桥是因为避让一辆小车。

  据了解,733路公交车属于公交集团北京新奥客运公司。昨晚,在右安门医院急诊科走道上,一位自称北京新奥客运公司的臧姓男子一边统计伤者人数,一边安慰伤者,表示不管是否车票内含有保险,都会对伤者负责。该公司人员买了饮料等分发给医院的伤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