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经时报》年度盘点之2006五大车界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9:13  财经时报

  祁玉民:创造自主神话对消费者来说,骏捷最大的贡献就是拉低了中级车的价格水平。今年1月份上任的祁玉民下了一个很大的赌注,把复兴华晨的希望都押在了骏捷身上。为了不错过“五一”前的销售高峰,他力排众议,硬是把骏捷的上市时间,从原计划的7月份提前到3月份,利用时间差和价格差,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不管是不是“饥饿营销”,骏捷这匹“黑马”的杀出,掀起了一股强烈的自主旋风,让人们看到了自主品牌未来的希望。祁玉民因此成为2006中国汽车界最引人瞩目的“新人”。

  苏伟铭:会念经的外来“和尚”

  2005年,一汽-大众业绩不佳,长春市的税收立刻少了一大截,成为国内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与此同时,大众出现进入中国20年来首次亏损,在这种情况下出任其销售总经理的压力可想而知。

  新加坡籍的苏伟铭职业生涯颇具传奇色彩,负责北京吉普销售期间,令亏损多年的这家公司一时扭亏为盈。2006年1月,他又以大众中国副总裁的身份担任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这是首次由一汽以外的人士担当此要职。上任后,苏伟铭大刀阔斧,重整营销流程,唤醒了一汽-大众的市场活力,历史上首次突破销售30万辆大关。

  徐和谊:即将喷发的掌门人徐和谊一屁股坐在了火山口上。年底前,大动作频出的北汽控股,注定在2007年不会平静。北京奔驰新工厂的建成,意味着奔驰在中国加速;而北汽福田向戴姆勒-克莱斯勒增发新股,则是一次试图跨越政策底线的尝试。徐和谊会给北汽控股带来什么?这无疑是新一年汽车业最值得关注的大事之一。

  汤德为:引爆“潜规则”

  福克斯的热销,并没有为汤德为赢来多少喝彩。去年成为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的他,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新人。但12月9日,长安福特山西经销商新宝鼎高调宣布与长安福特解除合约,并要求撤换他,将汤德为推上风口浪尖。新宝鼎称,长安福特管理混乱、价格无序、产品质量投诉多。双方还互发了措辞严厉的律师函。

  长期以来,汽车厂商通过各种手段将风险最大程度地转嫁给经销商,这已经成为业内“潜规则”。汤德为成为新闻人物的背后,很可能是打破这一“潜规则”的开始。

  赵福全:要把吉利卖到欧美去人们关注赵福全,不仅因为他是华人最优秀的汽车工程师之一,曾担任过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技术中心研究总监职务,还在于他给华晨留下了一个悬念。赵福全主持研发的M3跑车、轿车A1和1.8T发动机,2007年很有可能出现在市场上,并引发新一轮热议。

  赵福全加盟吉利之时,正是奇瑞出口美国受挫之际。而李书福招来赵福全目的只有一个:把吉利汽车卖到欧美去。他能帮助吉利汽车实现这个愿望吗?(高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