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中国汽车顾客满意度调查华晨现场测评速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36  新浪汽车

  “别太紧张,大家都放松一些。”12月12日,与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管理现场测评的专家们和媒体记者相对而坐的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这样提醒自己,同时也提醒他的同事。

  上午9:30,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一间会议室里。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管理现场测评在这里正式启动,华晨汽车是第一站。

  坐在会议室左边的,是由董事长祁玉民率领的华晨汽车集团新一届班子:董事长祁玉民,裁刘志刚,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以及雷晓阳、彭雪飞等。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秘书长王堃率领的管理现场测评团的专家们和媒体记者则坐在会议室右边,他们包括: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王志钢部长,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郝淳,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林程,华商晨报总编辑齐东等。

  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后,王堃宣布:“现在进入管理现场测评的访谈阶段,今天担任华晨汽车站现场测评组组长的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林程博士。”

  “受测评组委托,下面由我来负责访谈阶段问卷的提问工作”,10:00时整,林程博士宣布测评规则:此次管理现场测评问卷包括11个方面的内容,共50个问题,每一个问题的回答时间在2分钟以内,总时间为90分钟。测评组成员根据企业的回答情况现场打分,每一个问题的分值为10分,满分500分。”

  测评问卷是由测评团负责人刚刚发到各位评审员手上的,此前,谁也不知道将“考”那些内容。

  “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第三个问题……”,林程教授的提问不紧不慢,祁玉民董事长则言简意赅地从容作答,对有些问题,他的部属们则恰如其分地作补充。会议室肃穆得如同考场。

  “请问贵公司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对于这些困难和问题采取了哪些相应的措施?”林程问。

  祁玉民说:“我们的目标非常高远,但我们发现我们的产能还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产能还不能全部变销量,销量还不能促产能。如何让我们的产能变销量,销量变产能,产能变效益,是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销售还不尽人意的原因可能与我们的经营方略有关。今明两年我们会把市场营销经营好,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的措施。”

  “请问贵公司的产品定价策略是什么?定价的依据是什么?”林程问。又是一个尖锐的问题。

  祁玉民说:“我们在每个新产品上市之前,都会对市场容量、产品特性和用户消费习惯等等进行详细地调查。作为民族自主品牌,我们的产品定价与合资企业是不同的,其依据有的时候是品牌的价格,有的时候是品质的价格。我们不仅重视品牌的价值,而且更注重品质,这与一些消费者在认识上还存在一些偏差。”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在90分钟的时间里,祁玉民董事长和他的部属回答完了所有50个问题。当测评组组长林程博士宣布提问结束时,祁玉民表示“还想说几句”。

  “品牌的塑造需要几十年的努力”,在得到测评组成员同意后,祁玉民说:“未来十年、十五年我们将面临什么样的技术课题,这是一个我们今天就必须正视的问题。这是我的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我们要塑造一个民族自主品牌,不仅需要体制保障,而且必须符合国际高端标准,要通过自主创新,做好自主品牌,不能靠偷人家的过日子。自主品牌的导向必须非常明确和明晰,资本市场也需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华晨汽车需要宣传,我们的信用是很好的。我不反对合资,也不害怕合资,但应该有一个度。第三个问题是,现在有了一个由咱们中国人评价中国汽车的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对中国的汽车产业是一大幸事,但是,一定要在一个大的结构、大的核心框架下进行测评,这样才是公平的。华晨汽车在这个方面确实需要一个公正的评价,我们“用心”造车,但有时还显得太孤军奋战。华晨汽车一路走来,一路坎坷,非常不容易。如果我们有问题我们一定要改正,同时,我们做得好的地方也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我们一定要在发展民族自主品牌的道路做出我们的贡献。我就说这么多。”

  掌声在会议室响起。

  根据测评规则,12时10分,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现场统计并公布了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管理现场测评成绩:457.7分。

  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联信天下国际市场调查机构共同主办的。在结束对华晨汽车的现场测评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长春,对一汽大众和一汽轿车进行管理现场测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