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举竿警示”引起交管局重视 增设禁转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昨晚,白广路北口向南80米的德源胡同路口上,交管部门新增加了一处禁止左右转弯的禁令标志,并将从今天起在这里增设民警执勤岗位,尽可能使司机避免因没有注意到禁止转弯标志而导致违法行驶。

  前天,本报以《一男子路口举竿警示司机》为题,报道了白广路北口南侧众多司机违法转弯,有司机认为警示标志不明显的问题。此事引起了交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交管局经过现场勘察之后,连夜增设了禁止转弯标志。

  上午9点30分,宣武交通支队副支队长孙大伟来到这个路口,实地向记者解释了标志的安装情况。记者看到,从广安大街白广路北口到德源胡同路口距离为80米。孙大伟说,由于这个距离太短,每天高峰时段,如果车辆排队等待向左或向右转弯,势必严重影响北向南方向所有车辆通行,排队的车会在很短时间内一直堵到广安大街上,影响主干道上车辆正常行驶。

  有司机曾提出,目前的禁止转弯标志设立在便道上,刚刚转弯的司机很难看清,建议能将这个标志装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中间,或者装一个类似龙门架的悬臂式标志。

  “如果真在隔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矮护栏上安装标志,对车辆和行人都是个威胁。”孙大伟解释说,这里只有一条很窄的机动车道,还有大量车体较宽的公交车通行。标志的直径是80厘米,伸进机动车道的将有40厘米左右,一旦公交车未能及时让开,碰到标志,极有可能把标志牌整个撞倒,伤及过往的骑车人。万一再碰到一个“手潮”或醉酒的司机,不慎撞上护栏,同样也有可能导致标志牌翻倒。

  至于装悬臂式的标志,交管局设施处专家认为,这需要车辆和标志之间有足够的距离,才能让司机不用特意抬头,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标志。但这里路段全长只有80米,司机拐进路口,还来不及四下观察,就已经开过了标志的位置,结果是更加难以识别。

  全市现在共有7万多面交通标志,引起市民疑问的情况今后还可能会出现。交管局表示,市民如果发现问题,可以拨打设施处电话68398087或122反映,对于市民提出的意见,交管部门将及时进行调研,发现确实存在问题后会尽快调整完善。

  相关报道:北京白广路口违章多 路人举牌警示司机勿左转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