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最新报告显示通用车型性能设计占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16  新浪汽车
J.D.Power最新报告显示通用车型性能设计占优

紧凑型车前三名(分数越高,产品性能越好)

  新浪汽车讯 根据今天发布的J.D. Power亚太公司2006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SM(APEAL)报告,通用汽车的三款车型——雪佛兰Spark、雪佛兰乐骋、别克GL8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位居榜首。此外,日产颐达/骐达本田思域和丰田锐志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获得用户的最佳评分。

  该项APEAL 调研以汽车消费者为对象,根据他们的报告来评测新车在销售后2-6个月内其性能和设计在哪些方面最令车主满意和欣赏。这项调研自2003年在中国开展,主要考量决定消费者对汽车吸引力整体满意度的八大因子。这八大因子分别为:发动机和变速系统,方向盘和仪表板,驾驶和操控,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舒适方便,音响系统,座椅,以及造型/外观

  在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上,雪佛兰 Spark获得了748分(满分1000分)的最高分。雪佛兰 Spark 的各项评测结果皆表现很好。铃木北斗星(735分)和天津夏利(721分)位居其后。

  新推出的雪佛兰乐聘以794分的得分领跑高档紧凑型车市场。在八个因子的测评中,雪佛兰乐聘在六项中表现优异。同样是新推出的铃木雨燕以777分排在雪佛兰乐聘之后,位居第二。

  别克GL8以823分的得分在多用途车(MPV)市场中排名第一。本田奥德赛(822分)以一分之差排在别克GL8之后,随后是江淮瑞风(783分)。

  日产颐达/骐达以843分的得分领跑入门中型车市场,在八大因子的测评中均获得消费者最高评分。在日产颐达/骐达之后是本田思迪(825分)和丰田威驰(820分)。

  新车型本田思域以850分的得分在中型车中排名最高,并为这个细分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在八大因子测评中,本田思域有七项表现优异。排在本田思域之后的是大众高尔夫(840分)和丰田花冠(822分)。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高档中型车市场中,新车型丰田锐志以843分位列榜首。在八大因子测评中,丰田锐志在四项上表现尤为出色。大众帕萨特(840分)和马自达6(837分)分列丰田锐志之后。

  所有八类测评和大多数细分市场的APEAL得分都比上一年度有所下降,这使得整个行业的平均得分比2005年下降了8分(总分788分)。导致下降的原因之一是掀背式车型市场份额的增加,这种车型在较低价位的细分市场更加常见。掀背式车型的市场份额从2005年13%上升到了2006年的18%,这些车型的APEAL平均得分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汽车调研和咨询总经理梅松林博士表示:“APEAL分数的下降显示了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快速变化,也表明了制造商需要不断改善,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加的期望。比如,尽管新车型迅速增加,但仅仅因为是我想要的车型而购买的消费者数量却从2005年的13%下降到10%。新车吸引力在这类通常具有很高满意度的顾客心目中的下降,表明在激发自己的车型对车主的吸引力方面,制造商还需要更多努力。”

  研究发现,与上年或前几年相比,新车型的APEAL平均分数高出了15分。在六个汽车细分市场中,有三个都是新上市车型得分最高:高档紧凑型车、中型车和高级中型车。

  梅松林博士表示,“在这个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下,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快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的频率,以保持或赢得市场份额。随着中国乘用车市场对国际国内品牌的增长变得日益重要,汽车制造商也开始大力投资,争取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车型。同样,鉴于各细分市场内的车型价格趋于一致和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多样化,制造商必须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让其产品的设计和性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国际品牌和中国本土品牌之间的分值差距比2005年缩小。国际品牌的APEAL总分值下降了11点,而中国本土品牌只下降了2点。国际品牌在八类测评中分数都出现了重大下滑,而中国本土品牌却在其中七类测评中与2005年保持较一致。

  研究还显示,汽车吸引力与客户的忠诚度和拥护度有着强烈的关联。在表示对车辆总体“非常欣喜”的车主中,68%的人表示他们“肯定”会向其他购车者推荐同一车型。相反,在表示对车辆总体“感觉一般”的车主中,这一推荐比例仅为10%。每10位车主中,就有接近4位(38%)表示,亲友的推荐是他们购买汽车的原因。

  2006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以7,148位在2006年1-7月间购买新车的车主的评价为基础,于2006年7-9月在中国的22个主要城市对这些车主进行了访问。


高档紧凑型车前三名(分数越高,产品性能越好)

入门中型车前三名(分数越高,产品性能越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