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人和狮子--标致的故事(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7:49  AQ汽车生活
法国人和狮子--标致的故事(组图)(3)

L3 Type 36

  历史上的车型

  Type 1 Serpollet-Peugeot - 1889 Serpolle先生设计的三轮车采用两缸蒸汽发动机,于1889年的巴黎国际展览会上亮相于“标致兄弟子公司”展台。

La 203

  Type 2 & 3 - 1890 / 1891 在1889年蒸汽发动机技术日趋成熟的基础上,阿尔芒·标致于1890年推出了标致的第一辆原油发动机车型 —Type2,仅生产了4辆。1891年,为了借Paris-Brest环城自行车赛的广告效应,阿尔芒·标致决定以Type 3 Vis-à-vis参赛。从Valentigney出发共行驶2045公里,平均时速14公里。

La 402 Eclipse

  -Type 2:总产量仅4辆

  Daimler V2发动机,排气量565cm3,功率2马力,

  以链条传动的四轮驱动

  四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双座椅

  最大时速18公里;

  -Type 3:总产量为64辆

  Daimler V2发动机,排气量565 cm3,功率2马力,

  以链条传动的四轮驱动

  变速箱为四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面对面四个座椅

  最大时速18公里。

La 404 diesel des records

  Type 14 - 1896由新成立的“标致汽车公司”生产的第一辆车。采用了标致公司生产的发动机(于1895年申请专利)。自此,标致品牌的所有车型全部自产发动机。

  总产量18辆

  水平后置的直列两缸发动机,排气量1645cm3,功率4马力,

  以链条传动的后轮驱动,

  变速箱为四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双座椅

  最大时速25公里。

La 404 跑车

  Type 36 - 1901 从技术上说,这辆20世纪初研制的车型完全摆脱了马车的形式。整体设计变得十分细致,例如发动机罩、驾驶员专座以及方向盘,轮胎尺寸较以前有所减小。此外,这款车没有成批生产,而是按需生产。要想购得标致Type 36,需要提前10个月订货。

  总产量为111辆

  水平安置的直列两缸发动机,排气量656 cm3,功率5 ? 8 马力,

  以链条传动的后轮驱动,

  变速箱为四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4座椅

  最大时速30公里。

Type 69

  Type 69 "Bébé" - 1904第一辆具有现代特色的标致车,当时广受欢迎, 也是第一辆大批量生产的标致汽车。

  总产量为400辆

  垂直单缸发动机,排气量652 cm3,功率 6马力,

  卡登轴传动的后轮驱动,

  变速箱为三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双座椅

  最大时速45公里。

Le Serpollet Peuegot

  Lion "Bébé" - 1913 / 1916 由“标致兄弟公司”生产的“标致狮子”车。在这款标致Bébé的商业推广中,一个很大的卖点就是拿它跟一匹马相比,得出Bébé是“经济型车”的说法。比如在广告册子上这样说道:对于一个日行四十公里的医生来说,Bébé可以当作两匹马,而用一匹马的价钱就可以买下它。

  总产量为3 095辆

  直列四缸发动机,排气量855cm3,功率6 马力,

  卡登轮传动的后轮驱动,

  变速箱为2 / 3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双座椅

  最大时速60公里。

  161 Quadrilette -1921/1922在这个年代,每个人都梦想拥有自己的车,却不具备经济实力,而这款简单的车型满足了时代的需求。1921年问世,简单的三轮式机车外形,前后两座椅,但随后更新为并排双座。

  Quadrilette参加了1922年的环法车赛,1922年8月6日赢得了C?te du Mont Ventoux赛的胜利。

  总产量为3 500辆

  直列四缸发动机,排气量667cm3,功率4 马力,

  后轮驱动,变速箱为三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双座椅

  最大时速60公里。

  201 - 1929  直至此时, 标致汽车的型号命名只随着自己的逻辑, 也曾为少数广告之用而特殊命名, 例如190S型在宣传册上被称为“标致5CV”。

  201带领标致品牌进入新的时代,成为车型系列生产的开端。第一个数字代表系列,最后一个数字是这个系列的款型排序,中间为0。直到今天,标致汽车仍然沿袭这样的编号方式。

  总产量为142309辆

  直列四缸发动机,排气量1122cm3,功率23马力,

  后轮驱动,

  变速箱为三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四座椅

  最大时速80公里。

  401 "Eclipse" - 1935 1933年,业余设计师George Paulin突发奇想,要在跑车上设计可开启的车顶, 这样第一辆敞蓬车诞生了。它的金属顶蓬可以通过电子操控系统折叠到后备箱中。这项设计取得了专利,此车型被命名为Eclips。借助于Pourtout车身制造公司的支持,这项新的设计首先运用于301与601车型。标致公司对这项设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与Paulin签署了合同中,声明了由标致生产的每一款采用此发明的车型都将付其专利使用费。于是,标致实现了401敞篷车的研制开发,并于1934年在Garenne Colombe汽车车间进行小批量生产。1934年10月,第一批下线的401敞篷车在巴黎车展上亮相。

  1934至1935年间总产量为79辆。

  直列四缸发动机,排气量1720 cm3,功率44马力

  后轮驱动,变速箱为三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最大时速100公里。

  402 - 1935 / 1942 这款有着以“索绍(标致工厂所在地) 之舱 ”著称的高雅车身的402, 具备卓越的性能与标致汽车的传统品质:经济与耐用。此外,紧挨散热护栏的车头大灯推广到“02”系列的各个车型。

  1937与 1938年6月,标致402系列的三款车参加了“勒芒24小时”拉力赛。

  1937年成绩:总排名第七、八、十。

  1938年成绩:总排名第五。1501-2000 cm3组第一。路程2887公里,平均时速120公里/时。

  总产量为75 172辆

  直列四缸发动机,排气量1991/2142cm3,功率55 ? 63马力

  后轮驱动,

  变速箱为四个前进档 + 一个倒档 / 四档Cotal自动变速箱

  最大时速110 ? 125公里。

  分别作为东西方文化的代表,中国文化和法国文化颇有共性:同样的宽容和开朗,有着同样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对外来文化持同样友好的态度等等。2005年在中国持续一年的法国文化年将通过不同侧面把法国和中国的距离拉近,相信无论是从设计理念方面还是对文化创新、技术创新,都会对我们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在设计理念上国人要融入新的观念,要与发达国家尽快接轨,在竞争的时代要用最快的形式加快超越的步伐”,一个民族,只有锐意进取,才能长久保持它的独特魅力;一个国家,只有追求创新,才能不断加强它持续发展的动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