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良好的企业责任感造就消费者满意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9:45  新浪汽车

  J.D.Power 2006 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雅阁奥德赛再获新车质量评比第一名

  日前,J.D.Power公布了2006年新车品质满意度(IQS)调查结果,广州本田雅阁和奥德赛蝉联同级车第一名。作为全球最权威的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其调查直接取决于消费者的反馈,排名完全反映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因而IQS调查结果被认为是影响车市的关键指标,也直接关系到各大汽车厂商的行业地位和产品的受信赖程度。

  此次调查以动力及环保贡献为关键考察因素,广州本田作两款车型榜上有名,再次体现了广州本田作为汽车厂商的责任感,也标志着广州本田向着成为“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注重环保,建设绿色工厂

  本次J.D.Power调研结果特别将环保作为重点调查项目,客观上反映了社会对汽车厂商的环保要求。广州本田从创立之日起就致力于完善环保工作,将环保节能作为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植树绿化,改善厂区环境,还大量采用可回收材料制造出高品质的汽车产品。除此之外,广州本田系列车型也以低油耗与低排放获得市场及社会认可,对全行业的环保与节能意识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作为大型工业企业,要做到自然、环保,必须从根本着手。2006年9月19日,广州本田第二工厂顺利落成。它彻底实现了污水零排放,不对周围环境及生态造成影响和破坏。绿色工厂的开工投产,标志着广州本田的生产全面进入绿色时代,也向社会昭示了广州本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

  关注安全,为了人车共处

  以“梦想的力量”为精神的本田企业,除了将目光投入汽车行业,积极研发,不断创造出更具驾驶感和操控性的汽车产品,还时刻将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致力于提高汽车安全性。“本田的理念,就是‘追求梦想’,这个梦想就是人类移动的梦想。”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说,“本田一直以技术为本,但对技术的追求首先是来自对社会的责任。”坚持“以人为本,共享喜悦”的企业精神,广州本田树立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安全理念。在雅阁和奥德赛装备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Honda G-GON技术,充分考虑了驾乘者、行人及对方车辆的安全,为实现“人车共处”提供了保障。

  除此之外,广州本田还积极投身安全公益事业领域。通过安全电视广告片、安全讲座、培训等活动,把汽车安全理念传播给更多人。

  关心社会,赢得广泛赞誉

  责任感让广州本田拥有了更多的使命感。除了做好生产、销售,广州本田还积极回报社会。对外,他捐资助学、植树造林、运作慈善基金等,把责任化作行动,让更多人体会到喜悦,为全行业做出了榜样;对内,他创造性地开展生产,为员工生活及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让员工分享企业进步的每一点收获。在今年刚刚公布的“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评比中,广州本田以合资企业身份上榜,这已是广州本田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

  不难看出,拥有良好的企业责任感,始终将企业放在社会公民的位置上,一切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正是广州本田获得市场成功的法宝。相信J.D.Power 2006公布的评比结果,不但能让广州本田在产品研发上再上一层,还能促进广州本田的企业向更优化的方向发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