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使用半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3:36  北京晨报

  对于手动挡轿车,在城市道路行驶,不可避免地会经常使用半联动。所谓半联动,就是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传动系统介于联与不联之间的状态,它可以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在一些复杂路况以及起步、转弯和短距离跟进等会经常使用。一些驾驶者由于不了解离合器原理,错误操作,导致离合器片损毁。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半联动呢?

  第一,处于半联动状态的时间越短越好。在半联动状态,离合器片属非正常磨损,因此要尽量缩短半联动状态的时间。

  第二,确实需要频繁使用半联动时,要以“半联动——分离——半联动——分离”的方式进行,确保离合器片有良好的冷却。

  第三,保持良好驾驶习惯,左脚不使用离合的时候要离开踏板。有的驾驶者养成脚不离踏板的恶习,这样会无意中导致离合器处于半联状态,加剧离合器片的磨损。

  第四,平时要注意离合器片的保养。发现踏板或挂挡感觉有较大变化时,应及时请修理人员诊断;闻到烧焦的味道、伴随着挂不上挡的现象,一般是离合器片烧毁,应及时修理更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