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规避十大陷阱2006121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31  北京晚报

  5偷梁换柱

  陷阱描述:这种情况常常出现在一些进口车上,维修店将车主车上一些进口配件取出换上一些国产假冒的配件。

  上当指数:★★★★

  避祸高招: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苏强先生提醒广大消费者,首先,购车挑车过程中,对已经选好车辆的车架号要记录,并在财务交款开票时看清楚车架号码是否与车辆一致,同时对经销商作出的任何承诺要在购车合同中体现,并签字盖章确认。价格计算的时候,仔细了解车辆的配置及价格,防止用高配置的价格购买到低配置的车辆。

  其次,在做保养和维修的时候要将每次的维修记录单独立保存并要求服务顾问对维修项目和收费情况进行解释。

  6旧车翻新

  陷阱描述:明明是已经上牌了四五年的汽车,可是里程表上显示的公里数还不到两万公里,外观、内饰甚至连发动机舱看上去也像刚出厂的新车一样。

  上当指数:★★★★

  避祸高招:为避免购买到翻新车,我们在购买新车时,最好带一个懂技术的人陪同;另外,北方金泰销售部经理刘波提醒道,挑选新车时,注意观察车辆周围和前面颜色有无色差,发动机机舱和后备箱内有无修复痕迹,轮胎磨损是否严重,车辆行驶里程是否超过一百公里等,谨防受骗上当。

  7团购骗局

  陷阱描述:7月,一家叫做“华盛丰业”的汽车经销商因为没有履约的能力,以低价、团购来诱惑消费者,使32名消费者上当受骗。名义卖车,实则无车,虽属个案,值得警醒。

  上当指数:★★★

  避祸高招:学会识别广告的真伪,虽然广告是一种经过“艺术处理”的信息,其中不免夸张的成分,但对于那种明显不符合市场价格规律的低价广告一定要警惕。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在购车过程中,对自己产生怀疑的环节一定要进行追问,把情况搞清楚,不能听之任之,或让销售方掌握主动权。

  8零公里

  陷阱描述:一些汽车在被利用车主试乘试驾时,把路码表、传感器拔掉,使路码表不走来确保零公里,这类车其实已行驶了较远的路程。

  上当指数:★★★

  避祸高招:一看轮胎:零公里新车的轮胎,是完全没有磨损的,包括轮胎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细小痕迹以及刺状的凸起。只要发现哪怕是最细小的轮胎磨损,而里程表显示为“0”的时候,很有可能隐藏问题。二看“跑冒滴漏”:所谓“跑冒滴漏”,是指车子行驶了一段里程,出现的漏油、漏水、漏气等现象。打开引擎盖,观察发动机汽缸体和汽缸盖、油底壳之间有无机油渗漏;水箱周围有无水渍;电瓶装头附近有无污染和锈蚀;空调管路的接口处有无尘土沾上。

  9汽车贷款暗中蒙人

  陷阱描述:有部分经销商会利用贷款手续和计算方式的复杂性以及消费者对车贷知识缺乏必要的了解,从而赚取不义之财。

  上当指数:★★★

  避祸高招:首先要清楚商家会在哪些方面有机可乘,例如消费者在办理贷款购车手续时,经销商故意多收取款项,且不向消费者提供银行的借贷合同,又如贷款买车时,经营者强制消费者到指定银行贷款或到指定保险公司办理保险,并收取高额手续费。了解了这些,就要在实际行动中注意这些方面,贷款购车时仔细查看汽车买卖合同的相关条款,然后每一环节都追问到底,在双方对合同条款无争议的情况下再签字盖章。

  10两种

  “拖保”骗术

  陷阱描述:一是遇到保修期内的维修要求,以各种借口刻意拖延过保修期;二是以消费者在保修期内拖延保养为由,在保修期内拒绝免费换件。

  上当指数:★★★

  避祸高招: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保留在保修期内坏的和在保修期内要求维修的证据,在诉讼时效内起诉,可以要求保修待遇,加延迟维修的损失。另外,对于第二种情况,也要注意取证,即找准车辆损坏的原因,并保留证据。厂家如果以在保修期内拖延保养为由,拒绝为消费者免费更换,这时就可以拿出证据,与之理论,甚至诉诸法律。张晓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