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在欧洲走到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31  北京晚报

  

  事实上,欧洲各大车厂也意识到SUV所处的尴尬境地,近来纷纷推出的CROSS车型或许是对其的一种补充。上个月的北京车展,大众旗下的POLOCROSS就令人耳目一新。

  据新华社消息,最新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撰文称,多功能运动车SUV由于油耗大、对环境污染严重,在欧洲各国普遍遭到环保人士的反对。一些欧洲国家的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限制SUV的发展。

  SUV一度在欧洲很受欢迎,而各大厂商也因该车利润丰厚而纷纷推出新车型。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SUV在欧洲的年销售额几乎增长了3倍,超过了100万辆。但在环境日益受到关注的时代,SUV因高油耗而形象不佳。

  英国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70%的人支持对SUV车主收取更高的费用。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已经在11月建议对驾驶SUV进入伦敦拥堵区的人征收25英镑的费用,比目前高出两倍。利文斯通称,“他们购买了世界上对环境污染最严重的一款汽车,难道不应该为此多交些罚款吗?”

  实际上,从西班牙到瑞士,许多国家都针对SUV颁布了禁令、征收高额税款或者倡议民众不要购买这种车。法国巴黎市副市长德尼·博潘公开支持将SUV从巴黎市区清除,意大利正在讨论是否每年对SUV车主征收1000欧元的费用,而荷兰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正考虑利用不给停车位的方式拒绝让四轮驱动车进入市区。

  欧洲国家已经承诺要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可汽车行业却行动迟缓。在此情况下,欧盟委员会正在讨论是否采取强制措施,让汽车制造商遵守更为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有分析人士称,对于SUV来说,它在欧洲的路可能已经隐约看到了尽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