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PS成时尚生活新向导(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2:55  北京商报

  嵌入式导航娱乐集成

  嵌入式车载导航仪最大的特征是嵌入到仪表板当中固定安装的导航仪。因此,选择这种导航仪就不可避免地要改装汽车了。目前的嵌入式导航仪大多都属于综合型的产品,集成了收音机、DVD等影音功能,出色的音响效果是其突出的特点。

  如果您是发烧友,追求良好的视听享受,那么嵌入式导航仪将是您最好的选择。当然,嵌入式导航仪的价格不菲,都在万元以上,而且以后地图升级的费用也在千元以上。

  目前比较发烧的装备有卡仕达CA3012,CA3012是目前马自达6所选用的一款超值GPS设备,采用7英寸屏,全自动翻转内藏屏结构;集娱乐、视听、倒车雷达、倒车后视、GPS导航于一体。

  CA3012的优点是专用车载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物超所值。

  缺点是需要改动汽车的电路,加装会比较麻烦。

  模块式导航

  GPS模块可以简单的分为两大类——有线和无线。有线的GPS一般是USB接口或者PS2接口,所以这种GPS模块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某些PDA。无线的GPS一般是蓝牙GPS模块,它可以广泛用于具有蓝牙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手机或者PDA。

  GPS模块价格比较便宜,因此DIY导航设备是一种经济选择,加上GPS模块、导航软件和导航电子地图,就能体验导航时尚。

  目前车友使用比较专业的是诺基亚LD-3W。诺基亚LD-3W能够搭配Route66Mobile7用于Symbian6.1以上的操作系统和诺基亚S60第1版以上的系统平台,兼容多款机型。还能够方便地通用于各种具有蓝牙功能的PPC以及PC上,搭配电子地图同样可以实现GPS定位功能

  诺基亚LD-3W的优点是价格便宜,适合不同用户。

  缺点则是需另购电子接收设备,操作复杂。

  当然,在购买车载GPS导航设备时不光要注意硬件性能、价格,厂商所能提供的软件升级、地图数据更新也是非常重要的。知名品牌的GPS会带有地图数据更新服务,一般情况下一年至少更新一次,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车主得到的信息是准确无误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