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PS成时尚生活新向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2:55  北京商报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也催生了汽车电子这个新兴市场,各种GPS导航设备更是纷至沓来。在国外,车载导航仪已经是成熟的汽车用品。而在我国,目前车载GPS导航产品还处于起步阶段,除一些中高档车型自身会配备GPS外,车主自己购买或加装这类产品的还比较少。然而,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后,车载导航成为了市场新的亮点,在这个年根之即,正成为时尚生活中的新向导。

  

  目前,市场上的GPS导航产品主要有三种类型:嵌入式、便携式和模块式。嵌入式的GPS一般安装于汽车中控台。相比较而言,选购便携式导航仪就会方便很多,其功能与嵌入式产品没有差别,只需用一个支架或吸盘固定在车子的某个地方就可以。而模块式与嵌入式GPS非常类似,只不过其GPS卫星信号的接收功能是由外部的GPS模块来完成的。

  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汽车导航产品,消费者更希望买到一款即实用、又便宜,最好功能更丰富的GPS导航产品。下面推荐的几款导航设备是市场上比较热销的产品,看看哪些导航方式适合您。

  便携式导航市场受宠

  便携式车载导航仪的安装方式很简单,由于市场上的便携式车载导航仪大多是3.5英寸的屏幕,机器的体积小易于携带。

  便携式车载导航仪作为专用的导航产品,在操作上非常简便,容易上手。无论是从实用性还是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便携式车载导航仪都是相对合适的一种选择。便携式车载导航仪在欧美也是主流的导航产品。

  目前价格比较适中、适合普通用户选择的车载GPS导航设备,有合众思壮与GARMIN联合推出的任我游320,其定价在6000多元。它支持手写输入和智能查询,操控比较简单,在显示模式方面,支持65535色液晶显示屏和独特的三维视角地图显示模式。在接收信号方面,任我游320采用内置的固定平板GPS天线,同时也留有MCX的外部天线接口,其重量为268g。

  任我游320相对于其他车载GPS导航仪,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低廉。

  缺点是功能单一,应用场景受局限,在体积上略显笨重。

 蓝朝晖/文 王飞/制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