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控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1:54  北京商报

  随着计算机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多的制动稳定性电子控制技术出现在现代汽车上。通过电子控制系统的精确控制,可以把车辆的制动稳定性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1、牵引力控制(TRC)的功能:在车辆起步或加速期间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稳定性能,从而获得稳定有力的起步和加速。

  2、VSC的功能:在转弯期间有助于车辆的稳定性。如果车辆因为转向过猛或行驶在光滑的路面上而处于打滑状态时(转向不足或过度转向),该系统就会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同时控制施加在各个车轮上的制动力,来控制车辆重心的偏转趋势,以帮助驾驶员控制行驶方向。VSC车辆稳定控制作为一个安全机构,能够在车辆转弯时提供极佳的稳定性。

 钱瑜/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