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推出安全雷达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21:35  北京商报

  在拥挤的市内总是会出现低速驾驶情况下汽车追尾的事故,最近,沃尔沃声称,他们研制了一种名为“城市安全”的新型高科技安全系统,可以成功地避免50%的这种事故。

  这项新系统预计将会在两年内投入使用到汽车中。“城市安全”在时速达到18.5mph以上时就自动启动,通过安装在挡风玻璃上面的光学雷达系统监视交通状况。如果前方的车突然刹车或是停止不动的,系统就将作出提示来帮助司机及时减速或调整方向,以避免撞尾事故的发生。如果距离已经很近,该系统会自动控制刹车紧急停车。

  该系统的分析计算速度达到每秒钟50次,可以从距离和汽车速度等方面准确地分析计算出需要在什么时候刹车才能成功避免事故的发生。

  沃尔沃声称,该系统在白天和夜间都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和其他一些雷达装置一样,在有雾、下雪和大雨天功能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