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总经理康平:哈飞出口增长高于国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1: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哈飞总经理康平:哈飞出口增长高于国内市场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汽车经销商云集成都世纪城假日酒店,出席哈飞汽车主题为“协同发展、强力突破、创新双赢”2007年度商务工作会议。会后,哈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康平就哈飞汽车的自主研发现状、进军海外市场等情况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最初,哈飞选择与国外设计公司联合开发新车型,如今哈飞自主品牌轿车赛豹5上市,从联合开发到自主开发,哈飞自主研发现状如何?哈飞是如何实现这一转变的?

  康平:哈飞自80年代初进入汽车领域,20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开发的理念,从最初的仿制到技术引进,再到联合设计,最后实现自行设计,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发展历程。现在哈飞汽车集团从微型车到轿车,品种不断增加,档次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就哈飞赛豹5来说,除了车身造型是我们与国外联合设计以外,其它设计工作都是我们自己完成的。从哈飞自主研发现状来说,目前各种小型车、紧凑型车以及与我们现在生产相类似的各种车型都能够自己设计制造。

  记者:赛马路宝、赛豹3系和赛豹5系推出后,其市场表现如何?面对激烈的轿车市场竞争,哈飞如何进行品牌定位?

  康平:哈飞车在市场上都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路宝车已经成为出口主力车型,赛豹3系和5系最近的销售数量也在向上攀升。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强化网络建设,加强销售服务和培训。我们总的想法是,就是要做大微车,做强轿车,提升品牌,跨越发展。

  记者:产品的多元化为哈飞汽车的销售能力带来挑战。哈飞微车营销网络已经相对完善,然而轿车销售的目标客户和销售手段不同于微车,哈飞的分网络体系建设的进展如何?

  康平:对轿车和微车实行分网销售,从目前国内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来看,确有必要。我们在两年前就开始分网建设工作。今年8月,我们以哈飞赛豹5系投放市场的契机,选择重点省份和区域,进行了赛豹5系网络的优化和招商工作。我们在销售网络建设和管理上,坚持轿微分网、循序渐进、分省推进这样一个原则。

  记者:如今自主品牌企业逐步迈出拓展海外市场的脚步,哈飞有何进军海外市场的步骤或计划?

  康平:近几年哈飞汽车出口势头都很好,目前已累计出口6.7万辆,今年1-11月份收到订单38000台(套),已经出口32500台(套)。哈飞汽车自2001年来首次打入国际市场至今,已经实现了对30多个国家的汽车出口,主要包括东南亚、中东、非洲、中南美洲以及东欧等地区。我们下一步打算通过强化售后服务的监督与管理,保证国外销售店额稳定增长。

  华西都市报 记者马黎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