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会走得更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28 新文化报
字号设置:[ ]

  13日,本报记者随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一汽-大众、一汽轿车测评团”,对一汽-大众进行了现场测评,随后记者与和蔼可亲的一汽-大众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泽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是一个很少抛头露面的人,但是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在诚恳中透着精明。“我是个实在人,我知道的肯定告诉你,我不知道的,请你给我个期限答复你。”第一次接触王泽义,他的开门见山让记者心中一暖。

  记者:今年一汽-大众公司的销售任务完成得怎么样?

  王泽义:截止到目前,公司的经营和销售任务完成得相当好,面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我们有可能完成年前制定的销售任务。

  记者:年内上市的速腾市场表现怎么样?是否吻合市场的需求?

  王泽义:速腾因为受到产能的限制出现了一些波折,但是现在已经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消费者对速腾的偏爱,让我们感觉很自豪。

  记者:一汽-大众对于产品链是怎么布局的?公司对在北京车展亮相的迈腾,有哪些期待?

  王泽义:一汽-大众已经成为成熟的汽车生产基地,我们对于产品的梳理也是在循序渐进中稳步开展的,目前

奥迪品牌有B级车和C级车,大众品牌更是多达4种,包括捷达、
高尔夫
、新宝来和速腾,我们的产品覆盖了7万元到20多万元的市场。我们对大众品牌的未来旗舰车型迈腾赢得认可充满了信心,信心就缘自我们的品牌信誉及过硬的产品。

  记者:来公司快一年的时间里,您和顾客接触得多吗?在与顾客接触的过程中,哪件事让你难忘?

  王泽义:虽然我不做一线销售,但毕竟公司是以销售为主线的,所以接触顾客在所难免。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年除夕,我在工厂门口接待了一家来自锦州的顾客,从接待到他们开车满意而归,没超过24小时。但是临分手的时候,从他们感激的目光中,我感觉自己肩上的压力更大了。自己分内的事却能让一个家庭在春节感觉到温暖,这么可爱的顾客,我们没有理由不为他们奉上更好的产品。

  在采访临近结束的时候,面对企业的未来,王泽义先生说:“一汽-大众在2006年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全年汽车销售突破30万辆大关,成绩的取得与我们每一个一汽人的努力密不可分。这么优秀的一个团队,他们美好的未来,是我们领导层最为重视的工作,我们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使产量达到60万辆左右,满足市场需求。但是我们要走得更稳健、更富有创造性。同时,努力将一汽-大众建设成为国内最好的合资企业和对职工最具吸引力的家。”

  本报记者 周音辉 朱淑颖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