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东六环西辅路打通 横跨张家湾铁路专用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9: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 通讯员吴静) 昨天上午,东六环西辅路开始进行技术难度最大的一项工程:两座原本东西向、重达4800吨,长725米的钢构桥旋转51度角历时57分钟转成南北向,横跨于张家湾铁路专用线上。

  至此,六环路西辅路上技术难度最大的一项工程正式实现转体成功,东六环西辅路由此变成“通途”。施工方介绍说,这还是北京市首次采用双幅同步转体技术。

  张家湾铁路位于东六环下,与东六环垂直交叉。东六环西辅路工程基本呈南北走向,需要在张家湾铁路上方建造两座钢构桥。为不影响张家湾铁路的运营,两座钢构桥在建造时呈东西走向,与铁路平行。两座钢构桥建成后,需要与东六环西辅路南北对接,因此,要将原本东西向的桥转成南北向。

 据介绍,国内外曾有过转体桥施工先例,但一般都为单幅桥,并且大部分有斜拉索。而本桥为大型T型钢构桥,没有斜拉索且两侧悬臂各60米。

  东六环西辅路工程北起京哈高速南至京津公路,全长6.5公里,建成后将有效分流过境车辆。大货车过境将不再走通州城区内的北关和滨河路,而绕行东六环西辅路。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