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之检测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1:00  新浪汽车

  博世汽车专业维修之检测设备

  拥有先进的汽车维修检测设备是维修企业技术实力的直接体现之一,而博世汽车专业维修(BCS)网络成员将得到博世全系列专业汽车维修检测设备的有力支持。早在1925年,博世就已凭借其在汽车电子系统方面的技术优势,开始推出自主品牌的各类汽车专业检测设备。到目前为止,博世的全系列汽车维修检测设备已涉及诸多领域,包括发动机综合分析仪、发动机电脑解码器、尾气分析仪、四轮定位仪、车辆照明系统检测设备、安全性能检测线、制动试验台和底盘测功机等。同时,配合博世ESI[tronic]车型信息资料库及诊断维修指导,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站能够向用户提供全面的汽车维修检测服务。

  新一代智能发动机综合分析仪FSA740

  在前不久结束的第12届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技术、工具及设备展览会上,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携部分博世汽车检测设备参展,其中最新一代的智能发动机综合分析仪FSA740格外引人注目。该设备独创地添加了信号发生器功能和部件测试功能,信号发生器用于模拟传感器信号,可测试各传感器及其供电电路和连接件;而部件测试功能可以更加精确地对电子和电气元件进行免拆测试并判断故障所在。

  FSA740有经济型、标准型和增强型可供选择,如果维修站已拥有电脑解码器KTS520/550和尾气分析仪BEA050,仅选择FSA740经济型便可搭配组成标准型,从而对发动机、控制总成及尾气进行诊断检测,具体功能除传统的发动机检测外,还包括部件测试、电流持续测量、CAN总线测试、信号发生器测试以及尾气分析等。而增强型则是加配柴油烟度计RTM430,扩展对柴油发动机尾气的检测分析。

  发动机电脑解码器KTS系列

  KTS系列电脑解码器安装了包括ISO系统(欧洲车系)、SAE系统(美国和日本车系)、标准OBDⅡ及CAN协议(具有最新CAN总线系统的车型)在内的当前所有诊断协议,其还具备万用表的功能。与大多数电脑解码器所不同的是,KTS系列电脑解码器可与博世的ESI[tronic]数据资料库实现软硬件结合,通过其特有的CAS功能将检测获得的诊断数据与原厂信息实时进行对比分析,进而利用维修指导(SIS)功能能快速、有效地判断故障所在。

  KTS520/550可与普通PC或笔记本电脑相联,并结合ESI[tronic]使用。而KTS650具备高亮度液晶显示器带触摸屏,使用更加方便,同时其具备与KTS550相同的双通道万用表及示波器功能。

  四轮定位仪FWA系列

  博世FWA510/515四轮定位仪分别为有线和无线数据传输,它们均应用了8束新型CCD红外线测量技术,可有效防止阳光直射对测量的干扰。传统的水平气泡在FWA510/515上已经被电子水平仪所取代,通过观察传感器控制面板上的LED状态指示灯,便可轻松获知传感器是否水平及其倾斜方向,这使得测量和调整在举升状态下的被测车辆非常方便,尤其在需要对有损伤的钢圈进行偏位补偿时更加方便。这两款四轮定位仪除可测得全部定位角度外,还可测量轴距偏差和轮距偏差等重要数据,以用于诊断底盘故障。

  安全检测线SDL260

  博世SDL260安全检测线由侧滑检测仪、车轮悬挂系统检测仪、滚筒式制动检测试验台及轴重仪等组成,可进行相对应的各项车辆安全性能检测,所有的检测设备均可互联、信息共享、集中控制。据了解,整条检测线占地仅需50 m2左右,而且用户可在现场亲眼观看整个检测过程,应该说比较直观、可信。由于国内目前能够向车主提供类似博世SDL260车辆安全检测服务的中小型维修企业很少,而且受到国内消费者理念及能力的约束,此类安全检测线的广泛应用还尚须时日。另外,SDL260还可与博世其他设备,如尾气分析仪、配备ESI[tronic]的电脑解码器、灯光检测仪、轮胎充气机及举升平台等组成检测项目更为全面的检测线。

  全系列博世汽车维修检测设备的技术支持与培训及售后服务,均由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和当地网络发展及时提供,而且有关最新车型的数据和信息更新,都由博世的工程师专人负责收集和开发。同时,博世也会逐渐将更多系列的和最新开发的汽车维修检测设备带到中国,向国内的售后市场提供更多选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