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悍你的越野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8:15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昨日,包括本报读者在内的嘉宾随路虎教练一起体验了惊心动魄的路演。图/记者殷建军

  本报长沙讯单边轮悬空、缓缓地爬上30多度的斜坡、走过高低不平的坑洼……昨日下午,比华利山·路虎2006年城市越野鉴赏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前坪上演,一幕幕惊险的画面,让四周的车迷看得心惊胆战,更让众多越野车迷现场见识了路虎发现3的强悍越野能力。

  对轮单边、驼峰、侧坡、A型坡、突破坑洼……路虎越野车演示队特意搭建的特殊场地上,5种地形模拟装置展示了野外可能遇到的情形,在劲爆的音乐声中,路虎教官向现场观众演绎了其越野性能的独门秘笈,惊险刺激更吸引了现场车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湖南汉业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亮成为了第一位幸运的体验者。

  

  

  本报读者邓敏也是其中幸运的一员。教官华明提醒其系好安全带,惊险之旅即将启程。路虎发动后,缓缓地走上对轮单边,顿时,整个车呈27度角倾斜,整个人顿时侧倒,安全带的束缚将邓敏控制在了座位上,到相邻的第二个坡度时,越野车慢慢地由右轮过障碍变为了左轮,倾斜方向一转,人便开始悬空,“当时心都揪了起来,当车稳稳着地时,顿时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邓敏笑笑,“要是我开的话,一个障碍可能过得去,两个连在一起后,我肯定过不了,而且一般的越野车还很容易挂底盘”。

  看着眼前的驼峰,窄窄的通道,恰好够一辆车通过,33度的斜坡,让人望着就心生恐惧。上车时,唐小姐战战兢兢,连系安全带的手都在发抖,“车慢慢地爬到最高点时,就只能看到天,我本来就紧张的心又悬了起来。”唐小姐吓得闭上了眼,不敢看下面,路虎稳稳地停在了最高点。“现在下坡,我不会踩刹车了。”教官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句话让唐小姐一惊:不踩刹车的话,车不就直接冲下斜坡了,脑海里顿时闪现过山车的那种场面。出乎意料的是,路虎并没有直接往下冲,这个充满了野性的大家伙竟然慢吞吞地停在了平地。

  慢慢地,路虎爬上了A型坡最高点,右前轮顿时悬空,车往上翘,车身顿时一晃,让四周的观众为之捏了一把汗。随着路虎斜跨下坡,右前轮着地,顺利过了A型坡时,人们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看着坑洼的路障,体验过刺激的邓敏非常紧张,“我都不敢开,侧坡坡度太大,坑洼落差比较大,很容易翻车的”,路虎摇摇晃晃地走过了“大象的脚印”,看得邓敏直摸胸口:“坐在车上还比较舒服,但在外面看还是很害怕”。路虎首席教官陈彤告诉记者,发现者3采用了空气悬挂技术,悬空时底盘启动悬挂,底盘变直,因此能保护车身,不至于刮到底盘。

  短短的1个小时后,路虎发现3向车迷展示了独有的四轮独立空气悬挂系统、电子差速锁装置、陡坡缓降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装备及野外极度苛刻的路况条件下的越野性能。 记者邓蓉 实习生唐洁琼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