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销论坛]人性化管理尽心服务每位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性化管理尽心服务每位客户———访风亚总经理郑健辉

  问:风亚在近两年来,业绩连连提升,这一点是如何做到的呢?

  答:风亚在刚刚建店的时候情况并不乐观,只是单一的千里马系列,每月销量只30台左右,在市场竞争中很难抢到先机。基于这点我们首先做的是建立稳固的营销团队,为了激励销售人员的团队意识、培养积极的销售心态,我们取消了传统的月薪制而采用更合理的季度工资制,这样一来就不会产生以前的“积压销量”,谁能提前完成任务谁就更轻松,并且每月还会给业绩好的团队一定奖励,这个奖励我们规定只能是团队内部消化而不能私分,这就使团队的凝聚力越来越强了。

  另一个方面就是加强自身的服务和技术。服务吸引技术需要,技术更好提供服务。我们要求所有的销售人员注重细节服务,把心态放在消费者角度;技术人员采用无底薪制,这在所有的起亚经销商中是首创,我们把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每一周,凭完成量和客户满意度给予奖励,我们一半的赢利用于技术人员的奖励制度。这就充分调动了所有人的积极性,达到真正的人性化管理。现在我们的技术队伍和营销团队在全国经销商中处于先进水平。

  问:现在风亚的情况如何?

  答: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我们从最初的月销量30-40台达到了如今的100-120台,2006年销售量有望突破1300台。车型从单一的千里马系列增至现在的国产起亚全系列,包括赛拉图、嘉华、千里马和远舰,共十几个车型。并成为起亚嘉华广州总代理,被厂家指定为广州唯一二手车置换中心,也被省政府、市政府采购中心指定为嘉华协议采购供应商。

  问:公司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答:我们的目标是在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的同时,加强售后服务,从中提高顾客满意度扩大品牌影响。2007年上半年我们会有几款新车推出,包括JB、两厢塞拉图、新款远舰、国产狮跑,这不单完善了我们的产品线,而且会扩大我们的客户群,我们会利用一切机会来宣传我们的产品,推广我们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风亚,了解起亚。

  (杨广)

  

  [人物简介]郑健辉风亚总经理

  2003年进入合力集团,2005年9月出任风亚总经理,本着“人性化管理和一切为顾客服务”的经营理念,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带领风亚取得众多成果,并获得2006年度广州十佳汽车经理人称号。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