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完成C-NCAP碰撞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月7日,作为奇瑞汽车07年主力车型的奇瑞A5顺利完成了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设立的C-NCAP测试,成为第一个全面完成C-NCAP安全测试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

  在这次碰撞试验中,奇瑞A5共进行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和斜侧面40度撞击三项试验,奇瑞A5的气囊均可正常爆开,保证了前排座乘客的安全,车门全部顺利打开,让车内假人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可以从车内撤离。

  NCAP是一种早已在美国、欧洲、日本等汽车发达国家运行多年的新车评价规程,是国际上最具有权威性的车型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而C-NCAP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深入研究和分析国外NCAP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汽车标准法规、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车型特征,并进行广泛的国内外技术交流和实际试验后制定的。旨在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信息,促进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其对试验假人及传感器的标定、测试设备、试验环境条件、试验车辆状态调整和试验过程控制的规定都要比国家标准更严谨。

  据悉,吉利、华晨、比亚迪与其它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准备接受C-NCAP测试的“大考”,但具体成绩如何还有待关注。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