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1月1日起北京三类车必须安装“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在本市注册的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公路营运的载客汽车都必须安装使用俗称“黑匣子”的行驶记录仪。昨天,北京市交管局、运管局、质量技术监督局为此联合发布了通告。

  根据通告的要求,车辆安装的行驶记录仪需要具备记录、存储、显示、打印车辆行驶速度、时间、里程等功能。只有在安装“黑匣子”之后,车辆才能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新购买的车如果不装“黑匣子”,将无法进行注册登记。

  交管部门表示,一线交警如果发现以上这些车辆没有安装或安装并不使用行驶记录仪的,将依法对驾驶人予以处罚。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