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个世纪的SUV 复古版巡洋舰登陆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08  网上车市

  近日我们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丰田公司旗下新款高性能SUV越野车复古版陆地巡洋舰(FJ Cruiser)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目前复古版陆地巡洋舰4.0L(FJ Cruiser)售价为60万元左右。

  都是陆地巡洋舰,两款车的差距是什么呢?FJ Cruiser与我们熟悉的陆地巡洋舰(Land Cruiser)关联又是如何呢?要想对FJ Cruiser有清晰的认识,得先了解FJ40。现在大家熟悉的陆地巡洋舰属于120系列(普拉多、GX470),丰田的120之于陆地巡洋舰的意义就如同保时捷的997之于911——它们是每一代的代号。在早期,FJ 位于这些数字之前。

  最早的丰田越野车被称为BJ,因为它使用75马力的B型3.4升发动机,至于长相,很好描述——很像威斯利。在1954年,丰田将BJ改为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Land Cruiser。而在一年后,当F型3.8升发动机代替了B型后,由此就诞生了FJ25,这就是FJ的来历。

  后来,陆地巡洋舰进入了美国市场,并且在1960年它的40系列开始生产,在1961年到1965年之间,FJ40是在美国销量最好的丰田车。然后陆地巡洋舰继续发展,从55、60、70、80 系列直到我们熟悉的90、100、120,最后到这次我们的主角FJ Cruiser。

  说FJ Cruiser像上世纪的车,除了身材外,前脸很容易证明它在学习FJ40。两个大圆前照灯靠得很近,整体看前脸很像是老式的磁带录音机,而在两个“轴”之间,丰田使用的也不是“牛头”标,而是“TOYOTA”。

  FJ Cruiser的外观比较圆滑,并不像当地悍马那么粗野,它与我们熟悉的陆地巡洋舰也不同——少了很多生猛,多了些许可爱。而239马力的4升V6发动机也很平稳,这些因素把这款车造就得像一只大猫,慵懒温顺。

  丰田FJ Cruiser都能给人可靠的好感。即使是新款,但该车还是很复古。这款全新的FJ Cruiser于2006年初上市,现在已经正式引入中国市场,至于是否会被销费者认同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李晓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