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是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场测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9: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12日~13日,在提倡安全、节能、环保汽车产品的潮流中,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组委会结束了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轿车有限公司的管理现场测评。在由组委会组织的国内权威汽车专家独家自主设计的全部测评问卷中,环保指标占1/5的题目数量,是此次管理现场测评的考核重点。

  据了解,早在今年11月16日,国家财政部和环保总局联合公布了国内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根据相关规定,今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在用财政资金实施政府采购时须优先选择“绿色产品”。其中,政府用车只能选择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NISSAN(日产)、思威、奥迪A6和奥迪A4、宝来、捷达、开迪(Caddy)、现代等9大被环保认证的品牌。“绿色采购”将从明年起率先在中央和省级单位实行;2008年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

  如何在汽车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保持核心竞争力?在产品性能、动力以外,如何推陈出新迎合现代消费者的品味?答案只有一个:追求安全、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打造品牌特有的魅力,通过赋予汽车产品更多的内涵来扩大知名度和认知度,增强产品竞争力。

  通过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管理现场测评,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轿车有限公司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说,华晨汽车集团全系统的产品都得到了国家环保总局和各个地方的认证,产品尾气排放达到国家标准,实用新型清洁燃料的汽车品牌也比较多,尤其是华晨金杯产品达到甚至超过了预先设计的效果。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泽义说,今年1~11月,一汽大众汽车和去年同期相比,市场的增长率超过60%,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一汽大众、宝来、奥迪分别摘取了5万—10万、15—20万、30万元以上车型年度用户满意度第一名。在环境保护方面,一汽大众于11月接受了ISO14000认证。除一汽捷达外,其他产品均达到了欧Ⅳ尾气排放标准。王泽义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不仅对生产线进行检测,而且还引用欧洲的标准进行日常检测,这个标准更严格一些。在整个质量体系中,气味检验是一汽大众固定检测的一部分,为此,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气味攻关项目组。

  一汽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说,一汽轿车的排污系统如污水和其他有害物质的处理都是非常好的,院里就有污水处理厂,自己不能处理的就交到专门机构花钱去处理。张丕杰说,一汽轿车在这方面是不会落后的。在环境保护方面,一汽轿车都按照ISO14000的要求做了,每年每月定期检测苯、醛等物质含量,现在都能达到标准或者小于标准。

  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管理现场测评专家之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郝淳说,政府“绿色采购”的概念早在几年前就已提出,但一直没有出台具体实施措施。今年一举推出涉及汽车、打印机、彩电、板材、家具等14个行业获得中国环保标志认证的上百种产品的采购清单,不仅仅看重品牌的知名度、质量,更对品牌的环保指标进行了重点考核。在性能、技术、服务等指标同等的条件下,各级政府应当优先采购“绿色清单”中的产品。郝淳说,实际上,政府采购绿色清单不仅是对相关部门的采购行业起到约束,而且也为普通消费者的日常购买行为提供了借鉴。

  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管理现场测评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联信天下(北京)国际市场调查机构共同主办的。在结束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轿车有限公司的管理现场测评后,组委会近期将继续对北京、天津和上海等地的汽车厂家进行同样的测评,以大力推进顾客满意度建设,为中国汽车用户创造多彩汽车生活。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