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民俗博物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30  新浪汽车

  苏州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在悠久的历史岁月中,苏州人民创造了灿烂的物质文现和精神文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吴中文化及别有情趣的民间风俗。坐落于古典名园狮子林东侧的苏州民俗博物馆就是一座以展览苏州民间传统风俗的专业博物馆,建筑面积约500多平米,目前主要有“婚俗厅”、“食俗厅”、“节俗厅”三个陈列展览。

苏州民俗博物馆

  婚俗厅,张灯结彩,花轿、喜堂、洞房……新郎新娘结婚拜天地,吹鼓手吹吹打打,犹如来到一个世纪前正在举行婚礼的一户苏州人家。

  苏州美食饮誉中外。食俗厅里陈列的名点、名菜、炊具、餐器等展现了材质丰盈、手艺地道、享受高雅的苏州饮食文化。

  节俗厅再现了苏州人过八月半的风俗。每逢中秋之夜,苏州人家家置供桌于开下,供菱藕、石榴、栗子、白果等时令瓜果及月饼等,焚香点烛,以寄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票价:免费开放

  地址:潘儒巷

  电话:67272478

  公交游1、2线、301路到达。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