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格客车将成新校车 多哈小孩露出开心笑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05  新浪汽车

  人们想象中的亚运会看台应该座无虚席,殊不知多哈亚运会前几日的比赛中,居然好多赛事都留下了大片的空位,实在叫人尴尬。为此,组委会组织了两万名儿童来专门填补空位,动用200多辆海格客车在学校和各个场馆之间不停运转,专门接送儿童观众到亚运会赶场助阵,并把这一计划称为“啦啦队行动”。

  12月3日,在一家室内球场馆,笔者碰到了一群刚看完比赛的卡塔尔小男孩,他们热情友好,用夹着童音,不太标准的中国话,大声和我们打招呼,连声道,你好!你好!

  笔者走上前去,同一名叫阿里·阿尔马里的卡塔尔小男孩攀谈起来。

  “CHINA GOOD(中国队,棒)!”阿里·阿尔马对着我直竖大拇指,还打出“V”字手势。

  笔者笑着问他何来这样的判断,小男孩说,他看了三场比赛,场场都是中国队赢了。

  得知接送他们比赛的中国造海格客车将成为他们的校车,阿里·阿尔马里十分激动,高兴地说,中国客车很漂亮,我的伙伴们都十分喜欢。

  我顺便问道,你们现在校车怎么样?

  “又旧,又难看。” 阿里·阿尔马里边说还边扮愁眉苦脸的痛苦状,引得我们一帮人大笑起来。

  但愿亚运会闭幕后将成为卡塔尔新校车的海格大巴,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便捷,更多的欢笑。(吴忠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