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MG轿车明年3月下线 五年内将推多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8:21  中华工商时报

  自成功竞购M G罗孚后,南汽名爵(MG)的进展一直显得低调而神秘,外界对其进展知之甚少。日前,在名为“传奇·传承·创新南汽集团及名爵(MG)媒体交流会”上,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和项目总经理张欣等分别就南汽集团综合实力、名爵(MG)项目的进展状况和未来规划向媒体进行了翔实而坦诚的介绍,并“布道”说:南汽将续写名爵(MG)传奇,走出自我特色的自主国际化品牌之路。

  项目建设世界速度

  “本着对市场及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南汽在对名爵(MG)技术充分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对产品精益求精,力争将一款原汁原味的英伦轿车展现在消费者面前。”针对南汽名爵(MG)目前的进展,集团总经理俞建伟以此开言。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南汽人展现了出人意料的传奇力量,创造出了“交叉工作法”,仅用了短短8个月,30万平方米厂房拔地而起,从英国海运回来的设备,大多数工厂生产线到本月底基本安装到位,并且大部分事先调试完毕,被无数中外来宾惊叹为“世界速度”。

  “虽然,南汽名爵(MG)轿车在明年南汽成立60周年之际的3月27日才下线,但其‘心脏’发动机已经提前‘跳动’。”据介绍,南汽名爵(MG)恢复了MG动力总成系统的生产,名为“名爵(MG)动力”的独立品牌也已经亮相。而且新恢复的“名爵(M G)动力”在英国原M G集团最核心资产--具备跑车级动力的全球优秀的动力系统供应商PTL(Pow e r tra in L td.动力总成公司)基础之上,经过自主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倾力打造了全新一代发动机。投产和规划中的发动机包括1.1L、1.4L、1.6L、1.8L、2.0L和2.5L六种排量。最终形成25万台发动机和1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刚从英国排兵布阵回来的南汽名爵“少帅”张欣强调道:“动力先行是南汽名爵(MG)项目的关键启承点,它为百年MG品牌在中国重生奠定了最重要的基础,更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能够领跑世界的跑车动力。”

  事实上,在南汽“名爵动力”正式亮相之前,南汽名爵(MG)在零配件方面的发展已经是卓越成效。自去年以来,南京名爵(MG)受到了众多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世界上顶级汽车设计公司的青睐,并收到数百个品种的国外订单。就在不久前,南京名爵(MG)与英国汽车配件供应商S tad co公司签署了配件供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S tad co将为名爵(MG)设在南京浦口和英国伯明翰长桥两个基地生产的MG TF跑车供应白车身件。而与其他重要供应商的商务谈判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与此同时,南汽名爵(MG)也已经开始为已有市场用户提供维修配件,并在今年8月初第一次向英国及欧洲市场提供原M G产品的零部件销售和服务之后,于日前提供第二批出口配件,并且数量和种类比第一次多出了一倍有余,第三批正在制造之中,三批金额总计约2000万元。根据规划,在明年3月新车下线前,所有M G零部件将会全线安排生产和出口。对此,张欣说道:“虽然新车尚未上市,但南汽名爵(MG)的汽车配件已实现批量出口。”

  随着南汽名爵(MG)新车下线的逼近,南汽名爵(MG)销售体系构建也加快了步伐。目前南汽名爵(MG)汽车首批30家经销商招募已经结束,并于近日和首批入选的经销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名爵(MG)国内营销网络的建设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国际战略初具雏形

  但对于南汽而言,国内市场并不是其全部目标,通过名爵(MG)国际化路线来实现南汽酝酿已久的复兴大计才是其最终目标。根据南汽名爵(MG)的规划战略,南汽名爵(MG)项目将按照“建设两个基地,开拓两个市场”的总体思路执行,全面整合原MG生产要素、MG品牌和渠道资源,开展广泛的国际合资合作,全面推进国际化。

  目前,南汽已经在英国长桥设立了汽车工程研究机构,同时MG TF跑车会首先在英国长桥基地生产,明年上半年新车下线,目前正紧张地进行各项生产准备工作。而MG 7系车未来也会在同一基地生产。未来5年内,MG 3系、MG 5系也将会顺次在两大工厂内投产。

  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全球生产制造规划的同时,南汽名爵(MG)在全球市场的渠道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MG品牌闻名于国际,在欧洲有着成熟的经销渠道,这也是南汽看重的。南汽名爵正恢复海外的经销网络,今后名爵(MG)产品的销售将走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道路。

  据了解,在此前的3月23日,西班牙汽车销售商S in o M o to rs已经获得了名爵(MG)汽车在西班牙的代理权。目前,除英国本土外,还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原MG很多经销商都看好名爵(MG)市场前景,纷纷与南汽表示合作意向。同期,名爵汽车对MG原有的全球1200家经销网点,本着优化整合的策略要求,正在积极地进行维系。

  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化战略正在经历从“请进来”到“走出去”的前夜,处于创建自主品牌的准备时期,南汽名爵(MG)配件出口、产品的国际化生产、销售体系的全球化规划和建立,这些都表明着南汽已经奏响了国际化战略的宏伟交响乐章,而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仅仅只是南汽庞大国际化战略的雏形。

  但作为南汽而言,所希望实现的并不是仅仅只是恢复品牌的高贵辉煌。“南汽将深入挖掘名爵(MG)品牌的经典内涵,并与中国文化传统相结合,使中英两国优秀文化的结合成为名爵(MG)品牌的灵魂。”张欣对名爵(MG)品牌在南汽的重生写下了有力的注脚。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