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18  新浪汽车

  走在星海一带蔚蓝与沙黄交接的海岸上,很难不把目光集中到两座外观独特的建筑上。一座童话风格十足,一座现代概念浓郁。童话的是圣亚海洋世界一期馆,这里的主角是海洋中的鱼类;现代的是极地风貌主题,这里主人是极地动物。

  进了童话的里边,风格是那种很天然的感觉,有点象入了珊瑚洞,有种神秘的海底探险的味道。顺着导游小姐的指引,上了台阶进入海豚湾表演场,感觉就像到了一个椰林、白沙、蓝海的小岛,坐定等表演开场,垫场的小丑表演迅速将全场的热情点燃,仔细观察原来小丑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当正在捧腹之时,灯光忽然黯淡下来,在主持人富有磁性的声音中,海豚湾童话剧表演就正式开始了。童话剧中自然的将杂技,海豚和白鲸的表演融入其中,即使是成人看了思想也会徜徉在人与动物和谐生活的美丽海岛,儿童更是屡屡为精彩的表演鼓掌喝彩,天真无邪的童音回荡在海豚湾的上空。意兴阑珊时,表演也结束了,随着恋恋不舍的人流,开始了海洋生物的参观。沿着指示走在曲折的甬道中,仿佛进入了海底幽深的隧道中,昏暗的荧光灯将白色东西照射得发出幽蓝的光彩,增添了一份神秘感。透过仿照船舷上的圆形床,欣赏几尾平常难以得见的鱼类,看它们懒散惬意的游弋,不由得也会放慢了脚步,合着它们的节奏慢慢踱步浏览。前面地面上波光鳞鳞的时候,圣亚里最值得看的海底通道就在眼前了。这个环形的海底通道,采用新西兰玻璃弯曲技术,全长118米,站在缓慢滑动的传送带上,鲨鱼也好,海龟也罢,就在你的旁边逍遥地游过,巨大地玻璃将鱼与人分开,不知是人在赏鱼,还是鱼在看人。厌倦了传送带刻板地节奏,可以跳出来,在旁边给通行的好友或是恋人用dv或是数码相机,留个影,美丽地水下通道的景致会成为对未能亲临朋友的最好的炫耀。过了隧道,充斥着机械味道的轮船机舱的模拟房间,能让人对向往的水手的航海生活有个更真实的了解,以海底为主题的餐厅,让人能在美丽的海底世界休息片刻,多多的体验下海的幽蓝,鱼的惬意。出了门会被阳光刺了眼,原来刚才真的是在海底走了一遭,不是神奇迷离的幻觉。

  没入极地风貌的里面,就会被气派现代的外表所征服,外面是用的巨大的玻璃钢拼凑而成的,进了这里,感觉没有童话那座的小巧的感觉,而是一种大气的风格,这和极地地理环境大概有异曲同工之妙吧。馆中是仿照极地风格布置装饰的,环视四周,就好像处在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的茫茫雪原或是在冰风刺骨的西伯利亚的干冷大陆上,只是当伸了手,碰到了并不寒冷的人造冰雪墙壁,才缓过神来,独自嘲笑自己的失态,旋即又想到了《核舟记》中的具体而微者,不由得感慨于设计者的匠心和建造者的巧手。馆中的名为“极地雄风”的大型表演,更是将众多极地海兽融入到精彩的表演中,憨态可鞠的海豹会向人频频招手,海狮滑稽的而又灵巧的顶球,北极之王北极熊洁白绒毛让人忍不住想亲手抚摸,企鹅的列队和蹒跚可爱的行走方式...种种这些,让人完全投入到对极地的亲身体验,每天都能与这些可爱的动物相处的话,常做一个爱斯基摩人又何妨呢?说的太多是不是会减少去那里的欲望呢,那就卖个关子,留些更精彩的不去介绍吧,携着亲临前的神秘和游览时的惊奇,去圣亚是不是让这次海洋生物的亲密接触更为完美呢。(文字:小李)

  关于票价:

  海洋世界 100元 极地世界 80元 套票 150元

  咨询电话:0411-84581113

  营业时间:8:30——17:30(停止售票) 18:30闭馆

  门票价格: 100元

  电 话: 0411-84581113

  地 址: 大连沙河口区中山路608-6号(星海公园内)

  交 通: 交通:22、23、28、202、711、801、901路医科大学(圣亚)下车即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