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品牌技术双折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02  新民晚报

  

  虽然要到明年才能上市,但是斯柯达Octavia明锐,已经在年底的各大汽车评选中,屡获大奖。

  在近期“年度车榜2007”评选中,诸位评委一致将“年度评委会大奖”颁给了斯柯达品牌。一位权威的评委认为:“它的昨天是100年来的辉煌灿烂,它的今天是强大的集团优势,我们相信它的明天会更加光彩照人。”而这也是大多数评委和专家的意见。

  而在北京车展落幕当天颁出的“2006年北京车展大奖”中,斯柯达Octavia明锐搭载的1.8TFSI发动机,更是脱颖而出,摘得“最佳发动机奖”。

  品牌和技术,如果从斯柯达的创始人:一位机械师和一位商人的完美组合来看,这两者都是斯柯达百年历史中所孜孜追求的。

  品牌追求出色与声望

  1895年,一个工程师劳林和一个书商克莱门特的黄金搭档合作开启了斯柯达的百年历史,如当代的GUCCI的汤姆·福特和多米尼克·迪索、如YSL的伊夫·圣·罗兰和皮埃尔·贝尔热,在高超技艺与敏锐商业意识的共同作用下,到20世纪30年代,斯柯达就成为以生产性能优良、装饰豪华的汽车而享誉整个欧洲乃至全球的“最为出色和最具声望的事物”。

  而1991年加入大众后,斯柯达这一“有前途的古老品牌”开始走向全面辉煌,成为一家充满活力的公司:4大车型系列,年产约50万辆轿车,在全世界90多个国家或地区均有销售。

  现在,斯柯达已经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与奥迪、大众、宾利、兰博基尼并驾齐驱的全球著名品牌。通过对大众文化的理解、技术的吸收、经验的吸取,如今的斯柯达已经成为大众旗下最富活力的一个品牌,同时也成为大众集团不断寻求更为广泛市场空间的全球战略品牌。尤其是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斯柯达的引入无疑将成为大众中国布局的又一个关键。

  技术明智而敏锐

  随着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懂车,发动机技术已经是他们购买时最重要的权衡因素。

  而在上海大众Octavia经典的外观下,却有着一颗最为先进的心。而这也正是上海大众针对中国市场所做的明智而敏锐的选择——正如,Octavia的中文名字被称作“明锐”一样。因为中国消费者不仅有意愿而且也有权、有能力得到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

  Octavia明锐所搭载的TFSI发动机是德国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而TFSI发动机不久前才刚开始应用于大众集团的少部分高档轿车。

  上海大众生产的Octavia所采用的1.8TFSI汽油直喷发动机,电子精确控制燃油在汽缸内喷射,能够发挥每一滴燃油的潜能,比其他发动机在相同时间内可以保证完全燃烧更加彻底,可在保持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输出极高峰值功率,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提供了迅猛动力。再加上涡轮增压技术的使用,使得1.8TFSI发动机与一般B级车常用的2.4排量发动机相比也毫不逊色甚至有所超越。

  1.8TFSI汽油直喷发动机的运用,使上海大众Octavia轿车开创了国产中高级轿车汽油直喷的新时代。如果此款发动机能在明年上半年上市的Octavia中得到应用,Octavia将是国内首个配备TFSI发动机的中高级轿车。

  Octavia明锐诞生在大众集团最新的PQ35平台上,其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为Octavia提供了最佳的性能保证,高品质、顶尖工艺等德国造车基因在Octavia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对于即将国产的Octavia,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车型Octavia秉承了德国大众集团的先进技术和优秀品质,在高科技含量和人性化设计方面独树一帜,特别适应追求生活质量与效率、关爱家庭、追求现代与传统平衡的智慧型消费者。同时,国产的Octavia还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外观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相信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也将改变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

  即使消费者还要耐心再等上一段时间才能亲身感受Octavia明锐、感受它的品牌与技术,但是“年度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发动机奖”已经为它的成功作了一次有力的“背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