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流”概念车孕育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02  新民晚报

  

  马自达日前在2007洛杉矶国际车展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向全球推出又一款全新概念车型,命名为“Mazda流”(Nagare)。该车型揭示了马自达品牌的未来设计方向。

  马自达新任全球设计总监劳伦斯·艾克评价道:该款车的设计特征可用一个词来形容,即“流动(Flow)”。他说:流(Nagare)概念车型融汇并代表了马自达全新的车身比例及外观设计思路。“流”尤其注重光影的细节效果,马自达下一代车型的全球设计趋势在它身上可初见端倪。我们的目标是希望2020年左右的马自达车型产品向它看齐。而即将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的概念车将能够在未来十年内进入投产。

  马自达北美设计总监弗朗茨·霍兹豪森负责领导着“流”(Nagare)项目设计团队,他认为“流”是马自达“Zoom-Zoom”精神的一种最新诠释,“我们的设计师从自然界物质的运动中得到灵感,把现实生活中捕捉到的运动、能量和灵动轻盈,演绎成车身上各种曼妙的线条和形态语言,强劲有力却又自然流畅,挑衅十足同时无比吸引”。

  霍兹豪森先生还将“流”(Na-gare)称作是“概念中的概念”,它着意融会了全新的车身比例和外观设计理念,为今后车展推出的概念车提供设计基础。余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