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评大奖进入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24  金羊网-新快报

  日系车故障率持续较低,但仍明显高于其在海外同款产品

  新快报讯(记者徐晨华)倍受关注的“2006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日前进入关键的调查数据整理阶段,即将率先评选出“2006年最可靠车型”,并在调查报告中分析各款车型的使用情况,譬如常见故障是什么?故障率有多高?哪些车型故障率最少?

  “最可靠车型”是“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的核心奖项,也是全国调查难度最大、消费参考性最强的车型评选项目。此次调查涉及的车主近5万人,成功样本数超过1万。从初步分析来看,日系车仍然保持了较好的产品质量,但仍远高于其在海外同款产品的故障率。

  性价比的分析也即将出炉,由新快报车辆测评中心根据车辆的科技含量、配置、整体操控性与舒适度、油耗高低、二手车市场保值率、易损易耗零配件价格综合平衡得出。测评大奖评选委员会秘书长龙原表示,2006年增加了品牌经销商服务在“性价比”中的权重,因为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除了产品本身,保养、维修所享受到的服务水平和车辆品牌影响力、可信度也是人们愿意支付略高价格的原因,因此在性价比中有了10%的权重。

  据测评大奖评选委员会透露,本周内,相当一部分参与调查的各品牌车主,将和新快报汽车测评中心、测评大奖评选委员会的人员,对车辆的常见故障进行深入沟通。相关报道将在下周三《新快报·汽车测评周刊》刊出。

  

  

  

  上图:每年的“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的评选都引起汽车企业高度重视。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