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访谈:让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24  金羊网-新快报

  让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工作———专访中升雷克萨斯总经理黄振宇

  作为广州两家雷克萨斯品牌店之一,位于新港东路的中升雷克萨斯店不但要面向广州南部市场,更是把东莞也列为自己的“势力范围”。最近有消息称明年东莞将建一家新的雷克萨斯4S店,为此新快报专访了中升雷克萨斯总经理黄振宇。

  新快报:中升雷克萨斯在广州市场目前的销售情况如何?有消息称东莞将建一家新店,这对中升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黄振宇:我们的销售情况一向都不错,现在我们销售雷克萨斯品牌下几乎所有的车型,包括SC430、IS300、ES350、RX350、LX470和GS系列,以及不久前上市的LS460加长版,比较受欢迎的是LS460L、ES350和IS300等车型。

  明年东莞确实有可能新增一家店,对我们来说确实影响很大,但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高档车市场培养以及品牌之间的正常竞争,也促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新快报:日产和本田的高档车品牌都进入了国内,你们是否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他们的竞争压力?

  黄振宇:对于日产的英菲尼迪和本田讴歌我们还不是特别的了解。但是我们始终认为,市场有竞争才会有进步,通过良性的竞争,厂商才会不断提供新的产品,提供最好的服务。雷克萨斯作为新来者,无论在品牌、销售渠道、服务网络、售后支持还是经营哲学上都具有优势,因此我们不担心新的竞争对手。

  新快报:中升雷克萨斯成立以来发展很迅速,现在有没有遇到某些发展瓶颈?

  黄振宇:主要的压力在于满足雷克萨斯标准的人才缺乏和结构的不合理,这是由于中升雷克萨斯历史短扩张快造成的,有时还需要从大连的中升总部派人过来支持。公司现在把三分之一的精力都用在培养人才上,通过加强培训和实战锻炼来选拔更多的人才。

  新快报:售前售后服务上,中升雷克萨斯是如何做的?怎样保证服务的品质?

  黄振宇:在服务上我们都是根据lexus品牌的服务标准进行,售前有销售环节,售后有称为“维修八步法”的丰田维修标准。此外,提供四年十万公里免费保养。按照中国的路况,每一万公里,我们都会对车辆进行保养一次。我们的零配件供应率达到95%,即整车95%的零件如果损坏,我们都可以在两三天内进行更换,如果一些特别零件的损坏,最长不会超过一个月的维修时间,中间我们会提供其他车辆给车主使用。

  我们有4名专门的“维修顾问”对车主提供售后服务,这是lexus品牌特有的,另外我们还设有“客户关系部”为全店的服务进行负责和监督。

  (李泽俊)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