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玄奘之路功勋座驾陆风车拍出37万助公益领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42  新浪汽车

  “20万……”,“21万……”,12月9日晚,在被誉为京城时尚地标的798工厂,“玄奘之路”陆风凯旋之夜晚会高潮迭起,驱散了冬夜的阵阵寒意,在晚会压轴内容,对“玄奘之路”功勋座驾陆风汽车进行无底价公益拍卖环节,第一个买家一出手就开出了20万元的高价,看来,为“玄奘之路”保驾护航的陆风汽车确实意义非凡,价值不菲。随后,拍卖价交替上升。

  “37万一次,37万二次,37万三次,成交!”,拍卖师一锤定音,宣告伴随重走“玄奘之路”的1号领航车由江西万科益达公司拍得,并将转赠陆风汽车作为永久收藏。据了解,12月17日,双方还将在江西南昌举行一场正式的赠车仪式。

  其它5号车以22万元的价格被考察队队员,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拍得,他表示要将这台拍得的陆风汽车捐赠给未来的中国汽车博物馆,以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工业发展。6号车被江铃集团北京办事处以23万元的价格拿下,当场捐赠给了“发现车队”,它将作为“发现车队”下次文化考察活动的领头车再次出征。

  2006年是中印友好年,陆风汽车携手CCTV重走“玄奘之路”大型文化考察活动,从中国西安出发,四十天四十人,穿越六个国家,三十多个城市,从新疆喀什吐尔尕特口岸出境,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最后抵达印度。陆风汽车为“玄奘之路”行者一路保驾护航,确保行驶一万多公里无故障,终于在十一月十八日,顺利抵达印度那烂陀。

  秉承舍身求法为天下的玄奘精神,活动组委会决定拿出三台“玄奘之路”功勋座驾进行公益拍卖,以支持发展中的民族汽车工业,支持探求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考察活动。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