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上牌竟被强索安牌钱 车管所称安车牌不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7:51  北京娱乐信报

  原本自己动手就可以安装的机动车牌,却被不明身份的人员强制收费安装。日前,车主梁女士为新车上车牌时就被强收了20元“安牌钱”。

  安几个螺丝就要20元

  10月18日上午,梁女士到位于朝阳区的盛华机动车检测场为新车上车牌,按规定交纳了125元相关费用。

  梁女士称,领车牌时已经发了几个用于安装的螺丝,当梁女士决定自己动手安装时,一个拎着箱子的人走过来称可以帮她安车牌,但要收20元的安装费。

  不安车牌就不给照相

  梁女士称,停车场里有十几个人都和这名男子一样拎着箱子,他们都穿着统一的黑色工作服,但衣服上面并没有明显的标识。

  “他说只要让他们安车牌,照相就不花钱,如果不用他们安装,就不给照相。”梁女士不得已花了这笔冤枉钱。

  她发现也有其他车主正在和这些安车牌的人交涉,有的甚至因为不想让他们安装和这些人吵了起来,其间还有人因此而报警找警察协调。

  检测场称不要求安车牌

  盛华机动车检测场的工作人员称,新车拿到车牌后照相已经改为合成照相了,只要照上车主的裸车就行,至于是不是必须要在现场安车牌并没有要求。

  对于这些强制安装车牌的人,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是检测场的人,而是检测场旁边被出租的停车场的。

  车管所称安车牌不要钱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称,车主在安装车牌前只要交125元的费用,就会拿到车牌和防盗螺丝。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会免费安装车牌,照相也是免费的,而且会开具正规发票。

  信报记者 王萌 实习生 李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