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森林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48  新浪汽车
福州森林公园(图)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福州市北郊,距市中心7公里,总面积859.3公顷,属亚热带北缘低山丘陵地貌。园内三面环山、群峰如屏,南临八一水库,碧波涟漪,清山绿水相映生辉。园内龙潭流泉飞瀑,奇石天然成趣,古榕苍劲秀丽,珍稀的动植物资源和历史悠久的宋古驿道、摩崖石刻、正心寺、清刘冰如墓等,构成了钟灵秀丽的自然风光,处处引人入胜,令人留连忘返。

  森林公园前身为福建省福州树木园,建国四十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重视下,公园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朱德、陈毅、杨尚昆等1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来园视察,极大地推动了公园的建设和发展。改革开放的春风,使“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树木园,一跃成为福建省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并于1997年进入全国森林公园十大标兵行列。

  近几年来,公园利用三十多年来引种栽培的三千余种植物,分别建成了树木观赏园、珍稀植物园、竹类观赏园、苏铁园、榕树景观区、水生植物区、热带花卉展示区等科学内涵丰富、观赏价值较高的植物专类区。还开发建成了以森林生态旅游为主题的龙潭自然风景区。福建森林博物馆、福建兰苑均已破土动工。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让人们在欣赏大自然,陶冶性情的同时,充分了解福建丰富的森林资源,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公园游乐项目丰富多彩。近年来引进了鸟语林、森林旱地雪橇、动物表演场、水上世界等项目,令人耳目一新,游兴倍增。公园旅游服务设施完善,宾馆、饭店、旅游商店、游览龙车等配套服务设施齐全。别有风味的野炊、烧烤倍受欢迎。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以优美的环境、科学的内涵和独具特色的森林游乐项目,正成为人们理想的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胜地。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