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闽侯县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45  新浪汽车

  闽侯县位于福建省东部,北纬25°47’—26°37’,东经118°51’—119°25’。面积2133平方千米,辖9镇、7乡。人口61.95万人,旅外华侨、华裔、港澳同胞约10万人,通行闽东方言福州话。

  祥谦镇枕峰山有“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青口青圃有我国报界先驱林白水纪念馆。城东南郊昙石山是我国东南沿海原始社会晚期人类活动的著名遗址。竹岐榕岸庄边山有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和战国墓葬。大湖雪峰崇圣寺为清末福州五大禅林之一,枯木庵有全国惟一的唐刻树腹碑,还有抗日阵亡将士墓、石牛山瀑布、五县寨遗迹。荆溪有南宋名相李纲墓。五虎山(方山)山势峻峭奇秀,有名刹五灵岩。尚干建于南朝的闽江安塔为福建最古的石佛塔。南屿龙泉村大樟溪畔有数十棵千年古榕,祭上村有古道、瀑布。南通十八重溪、竹岐金水湖、荆溪荔园为新辟旅游景点。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