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闽清县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45  新浪汽车

  闽清县位于福建省东部,北纬25°55’—26°33’,东经118°30’—119°01’。面积1468.8平方千米。辖10镇、8乡。人口30.41万。通行闽东方言福州话。

  城西映桃渡大王墩有烈士陵园,城北有始建于宋代的文庙,城东台山公园有唐代始建、明代重修的台山石塔,邓颖超题字的黄乃模(甲午中日海战中壮烈牺牲的民族英雄)纪念亭。梅溪坪有朱熹题刻。省璜街中心有合龙桥亭(八都桥头)。白樟白云寺有宋理宗书“白云山”碑。坂东有爱国华侨领袖、沙捞越诗巫(“新福州”)开拓者黄乃裳纪念馆和黄乃裳、黄乃模兄弟陵墓。朱熹喻称“八闽祖岳”的三溪白岩山风景区有杜鹃山、玳瑁峰、骆驼峰诸胜。四都梧桐顶为1947年中共闽(清)永(泰)尤(溪)中心县委驻地。东桥义窑有宋窑遗址。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