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的真巧 乐风第一周雨中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20  新浪汽车

  人家都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而我却要说买得早不如买得巧,买什么?买乐风呀!哈哈,自己安慰自己,如果自己早有实力的话,早就把乐风“迎娶”进家门了,毕竟早一天买车早一天享受嘛,不过现在终于如愿以偿,赶在上周提车了,流光银乐风1.6MT,感觉颜色还是比较MAN的^_^。

  提车之后就迎来了淅淅沥沥的冬雨,往年的深秋雨水都不如今年这么多,粗算起来起码已经连续下了一周的雨,感觉哪里都是湿漉漉的,雨下的所有人的心都很烦,可能我是个例外,因为我已经开上了乐风,什么风吹雨打都威胁不到我,只是,新手+新车,还是下雨天,一到晚上,开车就更需要小心翼翼了,还好乐风是一部非常容易驾驭的车子,尽管是手动的,我也感觉上手还是比较容易的。

  终于可以不必再挤地铁了,跟地铁里潮湿闷热的糟糕空气说拜拜啦,上下班的路上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对了,现在我又多了一项新的任务,那就是接女朋友下班,因为她上班的地方写字楼集中,一到下雨天下班高峰打车难度简直就是“难度系数9.8”。我女朋友可是个斯文人啊,抢不过人家的,每次终于打到车了,衣服也都湿光了,心疼ing。这几天雨水不断,我每天下班后就准时开车来到她们公司楼下,电话通知她下来,每次看到她在众多同事的簇拥下笑呵呵的上车,我就感觉特别骄傲,嘿嘿。不过这样一来也有一点不好,那就是没几天之后我女朋友家里就没有伞可以用了,因为她每次把伞拿到公司后就忘记拿回来了,搞得公司里面一堆伞。面对我的责问她还颇为得意的说“有乐风接我下班了还要打伞干嘛啊”,说得倒也是,反正我彻底败给她了。

  还在犹豫的朋友们赶紧出手吧,天气马上就要变得更冷了,甚至会下雪,开上乐风之后无论刮风下雨就似乎都与自己无关啦,我甚至还非常“邪恶”的盼望着快点下雪,那时候坐在温暖的乐风里,享受着“里外两重天”的境界,肯定别提多得意啦!呵呵!

  最后谈一下一周以来乐风的驾驶感受,1.6MT的乐风油离刹车都比较轻盈,虽然在上海经常堵车,但并不觉的累,另外变速箱还是比较平顺的,换档轻松。1.6发动机的动力个人感觉很强劲,考虑到省油的话也可以选择1.4的,绝对够用,为了小小的激情一下我选择的是更适合我的1.6L乐风。从提车以来就几乎一直在下雨,多档间歇雨刷很好用,而且刷的相当干净,还有电加热外后视镜,这几天下雨,外后视镜也一直保持干净清晰,就是卤素大灯在晚上感觉不够亮,没办法,家庭车的通病,等有闲钱了再升级。另外空间方面也足够宽畅了,最多一次后排坐了3个人,虽然有些拥挤但问题不大。不过听说磨合期满载对车子不好,伤心中……

  还有……还有就是……我好想洗车啊……可是为啥老天还是不晴呢?我家小乐风,再忍几天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