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车识人--我的室内设计灵感之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17  新浪汽车

  翔是我在乐风坛子里认识的车友,是个技术流高手,当时我还在车堆里东挑西选,看见他发的一些挑车、用车、养车帖子,就多次回他的帖子去请教。几次下来,我们就成了特聊得来的网友。前些天,他告诉我他买的新房交房了,想请我这个室内设计专业人士去他的房子看看,给他的装修做些建议。能够在我的专业领域帮到他,我当然就欣然接受了。

  前天晚上,他特地开车到我公司接我去他家。说实话,虽然我们是网上的老友,但还是初次见面。所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从点滴中了解他的生活习性、爱好和需求,为他作出合适的建议,成了关键的第一步。

  车来了,他在车里招呼我上车,从黑色的制服和胸前的徽章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他是个飞行员。坐在车上,我一边聊天,一边细细地观察他的车,希望能找到些灵感。早知道翔的座驾是乐风,还是蓝色的,也许这是他比较喜欢的颜色,蓝天,大海,和他的飞行工作有关。刚坐进去,就觉得乐风的空间挺大,内饰做的很精致。关于内饰,早听翔夸过很多次了,特别是音响、空调这一块儿,有种低调的时尚感。他买这车快半年了,面板还跟新的一样,可见翔非常爱惜。车上用的是较为少见的亚麻质感的坐垫,深灰色的调子也和车内饰一样清爽,简洁。有意思的是,他的后视镜上挂着一个古铜色的小舵盘,他车上的香水瓶居然也是一个小帆船,一问才知道,这些是他飞意大利时买的纪念品。途中,他也放了些音乐,他车上的碟子多是些国外的轻音乐,还有郎朗的新钢琴专辑。看来,他比较喜欢清爽自然的颜色,简洁宽松的空间感受。之后的交谈也基本验证了我的推测。

  到他家,看了他的房子,三室二厅,130多平方,方正,光线良好。也见到了他的女友,一位中学英文老师,挺文静的。在听了他们的功能需求之后,我有个一个大致的方向。

  回到家后,梳理我听到、看到的点滴,再结合在乐风坛子里对他的认识——自信、乐观,喜欢机械和探险的技术流车友,一个大胆的主题出现了!对,就是——地中海风格:以大海,蓝天,白云的蓝白色为主色调,这是他俩喜欢的清爽自然色调(从他们车的颜色和内饰风格看出);宽松,自然的风格也是他们比较接受的。有了主题,灵感一个个冒出来:书房用帆船、舵盘、锚等图案构成素色壁纸;客厅保持白墙,电视上方墙上简单的加一些木纹较深的原木隔板,上面可以放置一些他在世界各地买来的纪念品;采用蓝白条纹的布艺沙发,配白色地毯……

  今天,当我把这些想法和相应的效果图,建议的家具图发给翔,他们俩一下子被打动了,基本上是全盘接受了我的想法。他们很惊讶地问我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一下子就找到了感觉,我笑而不答。哈哈,看车识人做设计,这就是我的秘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