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拼”出来的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14  新浪汽车

  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雪佛兰LOVA乐风Flash网络系列短片《小乐购车记》,虽说艺术夸张成分明显,但还是让身为乐风车主的我颇有感触。同时也勾起了当初我自己从认识,购买到拥有乐风的一连串往事。小生不才,斗胆写下来跟个贴,全当抛砖引玉。希望有更多的乐风车主能和我一样说出自己和乐风间发生的趣事,交流分享彼此的乐风心事。

  其实,说起来我和乐风的结识还要从半年前我和父母一起搬进新居说起。这是一个新建的小区,虽说周边环境和各种配套设施都还不错,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区地处近郊,离市中心比较远,交通自然就不甚方便了,要转三趟车才能到公司,光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将近一个小时,要是遇上雨天或突发事故的大塞车就更说不准了,这确实对我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我的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这就不得不让原本爱睡懒觉的我每天摸着黑起床出门,下班也是同样如此,每天把很大部分精力耗费在了这漫长的长途跋涉上,真是身心俱疲啊。

  于是,我的一位和我有类似遭遇的同事给我出了个主意,就是跟他一样,上网找人一起拼车上班,每天多花点钱,既舒服又快捷。随后,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上了拼车网站,没想到自己运气还不差,一下就找到了同样住在我小区里的一位热心车主。这是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正好顺路经过我的公司附近,而他们开的正是一辆漂亮的蓝色乐风。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乐风,当时就对这辆车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而且,随着我日复一日得乘坐着它上班,渐渐我也喜欢上了这辆活力帅气的小车。它浑圆饱满又不失硬朗线条的外形非常符合我对汽车的审美;内饰虽称不上豪华,但简洁的背后更显时尚和人性的结合,是典型的实用派作风,当然也颇合我的风格。车内空间更是一扫我小车小空间的老观念,尽管我和另两位邻坐在后排,但并没有很受挤迫的感觉。乐风的动力性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启动、过弯、上坡、加速,乐风都游刃有余,1.6L MT排量的动力输出相当让人满意。

  但这拼车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有时候车主或其他拼车伙伴出了突发状况,肯定还是会对我的出行有所影响。最后,在和家人商量后,我还是决定自己买辆车,彻底结束我的拼车生涯,而首选目标当然就是已被我“考察”近半年,同时也垂青已久的乐风了。随后,在驾驶乐风的日子里,我越发感受到拥有乐风的快乐,灵活的操控和出色的制动,让我这个新手上路也自信满满;坐在色调温馨的车内,享受着6喇叭音响和外接音频输入口带来的一路歌声。不过,有点搞笑的是,我很快又重回拼车族的行列,不过这回我的身份已经转成了一名车主。乐风嘛,就是应该以助人为快乐之本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