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福清市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02  新浪汽车

  福清市位于福建省东部沿海,北纬25°18’—25°52’, 东经119°03’—119°42’。面积1931.7平方千米。辖1街道办事处、19镇、l乡。人口119.58万。通行闽东方言福州话。

  城东南郊有烈士陵园和明建瑞云塔,宋建、明修的龙山祝圣宝塔(水南塔)。城内官驿巷豆区园为叶间高花园兼书院,有花岗石屏“闲云石”,利桥街“黄阁重纶”坊,浮雕精妙传神。 海口宋建龙江桥为我省现存结构最完整的古代梁式石桥。“雅胜石鼓”的石竹山景区,山、水、林、石、洞、寺兼胜。一东张水库库区白豸寺附近有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石坑厝后山、宫后山、码头山有五处宋窑址。黄檗山万福寺(黄檗寺)是佛教黄檗宗发源地、日本佛教黄檗宗的祖寺。海口瑞岩山下元造弥勒石形神兼备,为福建最大的佛教造像。东张灵石寺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结构严谨。三山前薛明建迎潮塔倾斜百余年而依然稳固。东瀚万安尚存明建万安所城及祝圣宝塔。名胜古迹还有城区戚公祠、六角井(宋),港头叶氏宗祠,新厝凤迹灵溪宫,蒜岭武当别院,上迳鳌江宝塔、蹑云桥,东瀚万石山, 城头五龙塔、五龙桥、龙卧禅寺,镜洋波澜桥、仙井岩题刻, 海口通江门、岑兜林则徐纪念馆,一都显济庙、东关寨、欧阳修题刻。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