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福清南少林寺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58  新浪汽车

  福清市嵩山风景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腊冬温暖,炎夏清凉。景区山高谷深,雨量充沛,大部分覆盖着原始次生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8%,林相整齐,群落完整。景区坐落在戴云山脉九山环绕,壮似莲花的山坳盆地之中,规划面积约13公里,景区以海拔668.3米的嵩山为主,它与险峻的天柱峰、逶迤的五老峰,雄峙在景区东、北部,这里层峦叠嶂,连同诸峰四周有峰峦22座。此外还有寺庙、蹬道、古桥、古墓、古窑、摩崖石刻、溪边水礁,与变幻莫测的日出、云海、松涛、佛光等组成一幅瑰丽奇特的立体画卷。

  景区内发现的少林寺遗址,史册记载之多,遗址规模之宏伟,遗迹结构之完整,遗物分布之丰富,无不显示着深厚的文化内涵。

  目前,南少林寺的重建工作以初具规模,并对外开放;福清市区有专线车直达景区。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