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目屿岛风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56  新浪汽车

  目屿岛又名野马屿,位于福清市沙埔镇南部,兴化湾中部与沙埔镇牛头角隔海相望,距福清市区58公里,海路距牛头角1.1公里,距江阴球尾15公里,距莲蓬海滩12公里,距平潭龙王头度假区35公里。目屿岛属低山丘陵岛屿,全岛最高海拔101米,地势东西两面高,中部、南部低,属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9.3℃,日照1869小时,将雨量1180毫米,冬季盛行东北风,其他季节盛行东南风,每年4—11月为旅游适宜期。岛内奇石景观丰富,沙质优良,洁净细致,为省内最优质的沙滩之一。岛屿植被以抗风的针叶树种为主,岛东北目屿林场有部分针阔混交林。目屿岛景观按属性、构景因素和基本类型可分为四大类(山石景观、海域景观、生物景观和农业景观)十四种(海蚀景观、象形景观、沙滩、礁石、洞穴、湖、树林、古墓、摩崖字画、民居建筑、种植园、果园、游乐场所等)。

  目屿岛还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属我省重点革命老区基点村,可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早在1931年,闽中地委就有领导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1947年,龙高暴动失利后,目屿岛人民在紧急关头,不畏牺牲,掩护革命同志安全突围脱险,为革命做出了牺牲和贡献。

  良好的资源条件为把目屿岛建设成为具有优美山、石、海、沙特色的省级海岛度假型的风景名胜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