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25  新浪汽车

  千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总面积为125平方公里。60年代初,就被列为全国十大名山之一;198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9年被评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2002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点),2002年千山仙人台景区晋升为国家森林公园,2003年被纳入全国“黄金周”假日旅游预报统计的重点城市和景区范围。

  千山自古就有辽东第一山、“东北明珠”等美誉。奇峰、怪石、苍松、梨花是千山的四大自然景观。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常绿林木占50%以上,百年以上松柏万余株。每年繁花似锦,梨花尤盛,素有“梨乡”之称,此地特产南果享誉全国。

  千山的宗教文化历史久远,早在1400年前的北魏时期佛教就来到此山,隋唐时期就有寺庙建筑,到辽金时代已达鼎盛,成为著名的佛教圣地。明清时期道教传入,从此佛道两教同居此山。

  千山历史文化悠久,名胜古迹繁多,由于佛道两教共居一山而形成“古刹隐山林,道观筑谷间”,九宫、八观、五大禅林、十二茅庵闻名遐迩。历代帝王游侠文人墨客的频繁光顾,给千山留下了无数的历史典故、神秘传说和数以万计的墨宝诗篇。

  千山共分为天上天、五佛顶、大佛、鸟语世界、仙人台五大游览区,著名景点300余处。

  千山的旅游服务设施质优而完善,坐落于景区内部各具特色的宾馆、酒店、度假村,都可以为游客提供吃、住、游、购等便捷优质的服务。而在千山旅游度假区内的千山温泉疗养区,更是游人登山观光之后放松休闲的最佳去处。

  这里有充满现代气息的温泉游泳馆、星级酒店、各具特色的宾馆和度假村,这里有富含乡土特色的农家餐饮、田园风光和旅游农业,这里有供旅游者随意选购的土特产和旅游品市场,这里到处都洋溢着回归大自然的浓郁情调。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