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车队挺进苏丹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22  新浪汽车

 

沙漠

  茫茫的非洲沙漠上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不要以为是“巴黎-达卡尔”拉力赛,这是泰德集团和阳光卫视主办的“中阿友好万里行”的西行华普车队。这支车队从北京出发,先沿海上丝路,到达阿联酋迪拜,再经万里跋涉,穿越西亚、北非及中东20余个阿拉伯国家他们此次旅途的目的地是摩洛哥,目前车队来到了北非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苏丹。

 

车队与保安车辆在一起

  经过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休整,他们正在向苏丹北方的栋古拉进发。一路上都是茫茫沙漠,由于常年干旱少雨,荒漠上房屋、山石都蒙着厚厚的沙土。在这样的沙之国度里,车队为了按期抵达目的地只能披星戴月连夜赶路,但要在沙漠里飙车谈何容易?好几次车辆一不小心就陷在了沙子里。糟糕的是沙尘暴也频频来袭,队员只好顶着风暴奋力将车从沙子中推出,一时之间险象环生。而且沙漠里移动通讯网络无法覆盖,车队同外界联络只能用铱星电话,一旦出现险情,只能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幸好借助汽车良好的性能、驾驶员高超的技艺,车队屡屡化险为夷。

 

苏丹人为车队举行的欢迎仪式

  一路上的奔波之后,华普车队好不容易找到落脚的地方,可是等待队员的是糟糕的住宿条件。由于苏丹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这里的旅馆门窗不严,没有热水,甚至冷水都不多。更离谱的是,房间里有床垫,但没有枕头、被子。

  要完成这段旅程车队不仅需要克服自然条件的困难,还得随时应付社会动荡带来的危险。由于苏丹刚结束内战不久,一些地区战乱仍在持续,这给车队行进带来了不小危险。当地政府极为重视车队的安全,采取了严密措施居然派出军车接力护送。即使是三名队员随大车押运小车,也特派两名军人随行。

  不过,在经历了一番险阻后,上天还是赐给了车队们一件惊喜的礼物。一路上,著名的尼罗河一直伴随车队,大河两岸绿树婆娑,农田秀美。美丽的风光让队员们惊喜不已,并连连感慨:“能看到这样奇特的风光,吃了一路的苦真是值得啊!”

  让队员们感到欣喜的还有当地热情的款待。苏丹虽然经济发展落后,但仍然保留着淳朴的民风,当地的老百姓一听说车队来自中国,都翘大拇指,连连称赞。颇为有趣的是,他们还不忘数落某国际大国的种种不是,只看中了苏丹的石油。

  车队在喀土穆受到的款待尤其隆重。当地的市政府、苏丹议会和苏丹世界青年友好理事会竟在大半天里为车队安排了四个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主办者都把阳光卫视的这个电视摄制车队看作“中国代表团”,纷纷赞颂中国和苏丹的传统友谊和多年来中苏经济上的互利合作关系。

  离开喀土穆,车队继续向摩洛哥进发。诡异的沙漠风暴、莫测的异国环境、神秘的远古文明、一部北非冒险大片的元素已经备齐,未来的一个月里还将继续上演。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