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同安旅游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58  新浪汽车
厦门同安旅游区(图)

  同安位于厦门岛北方临海的大陆上,是厦门唯一的农业县,1997年5月撤县设区。全区面积961.42平方公里,人口54万。

  同安别称“银城”,因其旧县城形似银锭而得名。唐代属南安县,唐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析南安县四乡置大同场,五代后唐长兴四年(公元933年)升大同场为同安县,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了。同安县历史上曾管辖过厦门、金门、集美和龙海县的部分地区,行政区划几经变更后归厦门市管辖。

  同安是著名的侨乡,又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同安籍的华侨、台胞有30多万,归侨侨眷有10多万。同安也是文化之乡,人文荟萃,孕育出许多政治家、思想家、社会活动家和实业家,如宋代的苏颂、吴夲,明代的林希元、蔡复一、洪朝选,清代的林君陛、陈化成,现代的陈嘉庚等。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夫人,新加坡总统王鼎昌和资政李光耀的夫人等,他们的祖籍都在同安。

  区内景点有:梵天寺、同安孔庙苏颂故居、远华影视城、大嶝三岛等。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