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集美旅游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56  新浪汽车
厦门集美旅游区(图)

  “闽海之滨有我集美乡,山明兮水秀,胜地冠南疆……。”集美位于厦门经济特区, 是闻名海内外的华侨之乡和著名的旅游风景区,这里环境恬静幽雅,气候宜人。座落于 此的集美大学,更为这一处人间仙境增添了浓郁的文化美景。气势如虹的厦门大桥从这 里凌空飞起,风景如画的杏林湾与她相依相畔。碧海青山、红墙绿瓦、飞檐画栋、水谢 亭台,构成了一道美仑美奂的校园风光,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蜚声海内外的集美学村,曾经走过了八十多年光荣而漫长的路程。

  集美,是我国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也是著名的侨乡。陈嘉庚先生早年倾资兴学,创办了著名的集美学村。

  集美大学是由集美学村原集美航海学院、厦门水产学院、福建体育学院、集美财经 高等专科学校、集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组建而成的一所省属多科性大学。1994年 10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1995年新成立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组建集美大学,是我 国高教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学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办学水平 和办学效益,成立集美大学,也是陈嘉庚先生的遗愿。因此,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受到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江泽民总书记亲自为学校题写校名,李鹏、 乔石等中央领导对办好集美大学专门题词,李岚清副总理亲自为学校揭牌,并三次来校 指导工作,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集 美大学于1999年1月实现了实质性合并。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