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起北京警方严查“摩的” 没本开摩托一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从今天开始到12月21日,“摩的”违法运营等违法行为将受到集中整治。五环路以内、奥运场馆周边、116处“摩的”违法聚集点、五环外城铁站点、大型居住区周边、各类市场周边等地区将成为整治重点,无证驾驶摩托车以及与准驾车型不符的驾驶人将一律被拘留。此外,本市的残疾人摩托车牌照将有望采取防伪技术,残疾人摩托车的行驶证也将会采用IC卡的形式。

  从今年7月份以来截至11月底,全市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依法查处各类黑车100563辆,依法刑事拘留77人、行政拘留6287人,公开解体机动车690辆,销毁“摩的”1万余辆。

  目前,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查、扣、拘、罚”力度,做到三个“一律”,即:属正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无牌照上路行驶以及驾驶残疾车、人力三轮车违法拒绝交纳罚款等情况的,一律扣留车辆;属无证驾驶正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以及准驾车型不符等情况的,一律拘留驾驶人;属上述情形以外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罚款处理。王萍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