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utoWEEKLY 爱车有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33  重庆商报

  上期回顾>>>

   上期问题:下面哪种状态下,电喷汽油轿车的燃油消耗是最低的?

  A、空挡滑行;B、怠速状态;C、40公里/小时挂挡滑行;D转速1200转,时速在30公里/小时;E转速3000转,时速60公里/小时。

  上期正确答案:C、40公里/小时挂挡滑行

  上期幸运读者:1398××××805,该幸运读者将获得由重庆凯萨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友情提供的车用毛巾一张。

  领奖咨询电话:89065513

  答疑解惑>>>

   很多读者都错误选择了E答案,可能看到很多厂家常常会公布6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所以认为这个速度一定是最经济的时速,其实所谓的经济油耗都是相对而言的,而且不同的发动机,经济时速也是不一样的;还有选择A的,因为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就是如此操作的,这其中也包括编者自己,其实这个方法车辆仍然会消耗怠速油耗,而且失去了发动机牵引力,车辆制动力大大减弱,很不安全。正确答案应该是C。据重庆汽车研究所的油耗专家介绍,电喷车带挡滑行,滑行惯力带动发动机转动,在此种状态下,发动机是不喷油的,所以,也是最省油的方式。

  本期问题>>>

  下面关于自动变速器的使用方法中,哪一种是错误的?

  A、将变速杆放在P挡后起动发动机,而且一定要踩下制动踏板,方可由P挡转入其它挡位。

  B、将变速杆挂N挡时可以随意推动自动挡车辆。

  C、车辆只有在P挡时才能拔出点火开关钥匙。

  D、自动挡车辆行驶中可以自由的采用手动方式从低挡向高挡或高挡往低挡换挡。

  如果你知道答案就请快快通过手机发送短信到13883369955,本期我们将从答对的读者中抽取1名幸运读者,获得由重庆凯萨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友情赞助的“汽车防雾喷剂”一瓶。

  记者符蓉李扬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