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以立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08  北京晚报

  

  

  冬季寒意渐浓,但参加北京晚报诚信经销商评选活动的读者热情不减,评选活动推出近三个月的时间,京城数百家经销商经受着读者、消费者及各个媒体的考量,11月28日百家“A级”诚信经销商的登场,给竞选“AA级”的诚信经销商注入了强劲动力,各个经销商使出浑身解数,在本报“诚信体验购车行”的总体活动带动下,与京城百万读者互动,掀起了汽车市场的又一个看车购车浪潮。活动期间,分别推出了“激情试驾”、“专业课堂”及“缤纷活动”三大经典板块,遍及京城东南西北,给爱车人一个便利的购车通道。周末持北京晚报到店投票的读者更是络绎不绝,在经销商优质的服务、满意的接待下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

  随着本月15日17时所有投票通道的自动关闭,最终的十家“AA级”诚信经销企业花落谁家?谁又是京城最受读者、消费者支持的诚信之星?最终的选票统计将给您最后的答案。22日的颁奖盛典将由本报诚邀入围的经销企业,与监督单位、协办媒体、行业协会以及读者代表共同畅谈诚信感受、活动体验。诚信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更是一个企业长远发展所必备的德行,活动有始有终,此次由本报举办的诚信评选活动将于本月底落幕,企业的诚信之路却没有尽头,北京汽车经销企业市场将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北方金泰开元“门童式”服务

  走进经营东风雪铁龙品牌汽车的北方金泰店,站在门旁迎接顾客的销售人员主动上前问好,让记者切身体验了一次北方金泰一直实行的“门童式”服务,随后记者注意到,店内所有的销售人员统一着特色鲜明的工作装,全部站立服务,使记者感受到了一种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

  记者以购车人的身份暗访了一位从事建筑行业的付女士,她选择了一款富康AXC,已经准备提车。她表示,选择此款车的原因主要是有几位朋友已买,都说这款车不错,比较结实,美中不足的是觉得不很好看。而选择北方金泰作为购车店除了离家比较近之外,主要是由于销售人员服务很好,讲解耐心详细,讲原则,价格实在,并且能提现车。对于北方金泰入围北京晚报“A级诚信经销商”表示支持和肯定。

  记者随后采访了北方金泰开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销售总经理商伟和售后服务总经理王治。李文首先谈了公司的总体情况,句句渗透着对诚信经营的重视,他说,公司成立的时间并不是很长,而在短短的几年中,能达到现在的规模,获得“售时满意度北京第一”等殊荣,正是依靠“诚信制胜”。商伟从销售角度谈了对诚信经营的体会,他将销售工作总结为四个字——“简单、坚持”,的确,诚信销售并非难事,关键要看是否能坚持。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该店总经理李文感慨地说,任何一个企业想做到诚信,最终归结为两大忌:一忌投机取巧,二忌浮躁。对于获得“北京A级诚信经销商称号”,李文并没有就此松了一口气,因为在他眼里,这既是荣誉,也是压力,更是推进管理提升的动力,但是他满怀信心地接受新一轮的挑战,向“AA级诚信经销商进军”。希望北方金泰能够不辜负消费者赋予的荣誉,承接住压力,将其化为动力,真正实现管理的进一步提升。

  波士山购车流程全透明

  记者赶往最后一站波士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真怕他们已经下班了。出乎意外的是,到了目的地,发现4S店内还灯火通明。原来,为了方便广大消费者,波士山特意把营业时间延迟至晚上8时,正可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记者了解到,波士山自开店以来一直采用全透明式星级管家服务特色——即购车流程全透明,服务标准全透明,维修过程全透明。实行分级管理体系,按照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采取不同的服务内容,充分满足了各级消费者的需要。同时,对来店做保养的客户免费充氮气。为了节省客户时间,他们还特意投资数十万元引进国内最先进的烤漆房并聘请专业技师,推出了车身划痕三小时完工的业务。波士山一直以“贴心服务”为出发点,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真正把“诚信”落到了实处。

  广大行百人参与购车体验

  在此次北京晚报组织的诚信体验购车行活动中,广大行这一站为配合活动,特举办了C2试乘试驾活动,收到十分良好的效果。

  仅12月9日这天,就有近百人来店体验并投票。记者在店里看到,来参加活动的顾客络绎不绝,中午时分甚至达到了店中全部站满人的程度,这可忙坏了店里的服务人员。一方面,销售人员耐心地为顾客讲解活动内容和汽车知识,并做好顾客活动登记;另一方面,后勤人员做好水果、零食等的供应,并热情的给顾客发放活动礼品。广大行对于入围北京晚报读者评选的“A级诚信经销商”十分重视,为迎接前来体验的读者,店内布置十分温馨、得体,活动安排井然有序,赢得了到店顾客的好评。

  方向华晨以顾客的心态卖车

  网络投票支持率85%,短信投票支持率100%的方向华晨入围了“2006年北京晚报百家A级诚信汽车经销商”。营业大厅内,“祝贺方向华晨入围北京晚报百家A级诚信汽车经销商”的醒目条幅、诚信选票投票箱、转盘大奖让我们看到了经销商为本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参与热情。

  谈起对晚报举办这次诚信评选活动的看法,该店销售总监段国峰赞不绝口,段先生侃侃而谈的诚信经营理念则表现出百分百的信心:即,坚持提车不加价、降价促销前不卖车、严格排号提车是方向华晨“不隐瞒,不欺诈”的职业操守,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而从不利用“黄牛”的攒单优势来完成销售任务的方向华晨坚信,销售人员跟客户直接的情感交流才是企业真正赢得市场的法宝。

  汇京柯曼:诚信靠长远目光

  上周六上午10时,记者赶往汇京柯曼,远远地还没到门口,就看到路边的条幅:“热烈欢迎北京晚报读者诚信看车”。进到店内,看到很多消费者正在试乘和询问。

  市场部王贤伟告诉记者,引进一款东风标致新车,汇京柯曼都会举行专门的知识普及讲座,这其中包含了很多针对新车的使用知识、特性等,年初东风标致206上市时,就曾做过,他说,“这让顾客及时地了解新车型,是对双方都有益的事。”

  奥吉通专业管家

  配合诚信评选活动,奥吉通特别举办“冬季用车、行车,保险知识”讲座,有近50人为爱车过冬来听取专家意见。“管家式服务”是奥吉通所奉行的,为此专门成立奥吉通奥迪俱乐部,经理崔泽伟带领8个人专门负责俱乐部事宜,时刻为顾客着想是他们的信条,比如:保险快到期了,奥吉通会发一个短信提醒车主,如果到期前三天,车主仍未回复,他会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您的保险单可以打出吗,不方便的话,我们送到您家里,好吗?”类似的事还有很多,本是小事,在奥吉通却被当成大事,崔说:“这就是‘管家’的做事风格。”

  标龙京津投票人踊跃

  记者到达标龙京津店已是傍晚时分,但店内的东风标致307和206车前,仍然有为数不少的来参与活动和投票的看车人。记者在与店内工作人员的谈话中了解到,东风标致品牌的经营中十分重视诚信,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差价返还制度,使用明示牌将事故车辆明示客户等。标龙京津在各个环节上都严格遵守厂方的要求,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和服务宗旨,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努力维护企业诚信品质,使标龙成为品牌服务的象征。

  诚信经销商评选现场投票细则

  1、读者持北京晚报刊登的“诚信之星”选票(每份报纸10枚)到经销店现场投票;

  2、每个有效身份证至多可投10票,多则作废(不限所投经销店的数量);

  3、详细填写个人资料,便于选票统计及抽取奖品;4、参与投票读者必须本人到店内投票,不得由他人代为投票;

  5、如参与店内试乘试驾活动,请遵守店内规则,以便活动顺利进行;

  6、活动奖品所得税由中奖者自理;

  7、经销商不得有虚假投票、恶意投票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其所获诚信称号及“AA级诚信经销商”评选资格;

  8、活动期间所有选票复印无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